尊貴噶陀仁珍千寶仁波切

歲末除障-大白傘蓋佛母除障法會

主題:[仁珍傳軌]大白傘蓋佛母除障法會

主法:寶上師仁珍千寶

時間:2021年2月7日 06:30 下午 台北

說明:歡迎隨喜填寫消災除障紅單,可私訊聯絡!

加入 Zoom 會議
https://zoom.us/j/8604567750?pwd=QmlMeUlEZ0JtRHQra3FjMHFIOXJUZz09
會議 ID:860 456 7750
密碼:334134

略說大白傘蓋佛母:
大白傘蓋佛母為佛陀頂髻光明所化現,為釋迦牟尼佛的化身,誓願以佛頂寶蓋覆於一切眾生,守護眾生直至成佛。佛頂即是佛智的代表,所以大白傘蓋佛母即是佛智的法爾示現。

大白傘蓋佛母的藏文名叫Gdugs Kar,其傳承有人間傳承及天界傳承兩種,分別出自不同經典;其化身亦有好幾種,包括千手及二臂相的大白傘蓋佛母等。本法為如千手千眼者!

大白傘蓋佛母的法器是一把傘,傘展開時為白色、護佑一切眾生,傘展開時所放出的光芒,迴遮邪法的法力、一切不如意,為大白傘蓋的意思,有迴轉、遮止的功效。

母的意思就是有很多佛,都是由修持此大白傘蓋佛母法而成就。母者,代表慈悲,也代表總體,由此出生一切法。

在《佛說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中說:「大白傘蓋佛母具足無邊威力,擁護眾生遠離一切傷害⋯⋯。」

一般障礙分為:外障與內障兩種。外障指為生命類的加害:別人或魔類、獸類等攻擊,無生命類的加害:指天災、地震等傷害。內障為內心中的貪、嗔、癡等煩惱。

大白傘蓋佛母的功德和法力,不單能對治所有外障、內障,亦能將眾生的一切惡業、邪法、咒術等回遮。

『修持大白傘蓋佛母法。具有無量不可思議之大威德,彙整而言:
1、凡遇怨敵,能使其自行驚擾退避。天魔、外道,悉皆降服。摧毀一切巫蠱、詛咒。
2、若非壽限已滿,行者決無短命或夭壽等危險。
3、可避免一切地水火風空、刀兵星變、饑饉、牢獄等災。
4、免瘋魔、服毒、善忘等病。能迴遮一千八十四種災難,如夜夢不祥、耳目見聞魑魅魍魎顯形等事,均可潛消。
5、一切所求,無不如願成就。常得日月星斗歡喜擁護而吉祥。
6、發願往生西方者,命終不墮六道、直生淨土。
 

書寫、持誦或供養此咒者,功德相等,供於門上或家中,有無量不可思議功德。逢凶化吉、一切所求即如摩尼寶珠滿其願』。

大白傘蓋佛母不可思議的威德殊勝,在《佛說大白傘蓋總持陀羅尼經》如此說:「以此決斷一切出者邪魔,亦能決斷餘者一切明咒,亦能迴遮非時橫夭,亦能令有情解說一切繫縛,亦能迴遮一切憎嫌惡夢,亦能摧壞八萬四千邪魔,亦能歡悅二十八宿,亦能折伏八大房宿,亦能迴遮一切冤讎,亦能摧壞最極暴惡一切憎嫌惡夢,亦能救度毒藥器械水火等難。」

由此可知,此法的威力廣大,能滅除一切的災難障礙煩惱,凡結上法緣者,得生死解脫之因、同證菩提道果之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