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認清這個所謂的自我!
www.lama.com.tw 
秋吉旺秋尊者是寧瑪舊譯派五位高貴的伏藏師之一,在一次正觀中見到銅色山淨土,蓮花生大師告訴尊者說:
“殊勝之道就是服務他人。如果有了自私的念頭,證悟的路途就會加長。菩提心是眾生最究竟的恩賜,因為傳播了解脫之道。不要執著地留在我的身邊,我無所不在 。”

秋旺上師有個來自加德滿都山谷的尼泊爾弟子,名字叫巴洛。 巴洛視他的上師秋吉旺秋為佛陀的化身,也就是蓮花生大師本人。
  
巴洛並不尋求其他的本尊,而是主修上師相應法。 他與開悟上師的佛心相互結合而得到開悟。
  
 誠如常言所說:“如果一個人視上師如佛,他就證得佛果;如果一個人視上師如菩薩,他就成為菩薩;如果一個人視上師為凡夫,他就永遠停留 在凡夫之地。”

 一天,秋旺上師用手指按住巴洛的胸,大聲喊道:“要認清這個所謂的自我!”在那一瞬間,巴洛的執著和分別心的偏執突然消失,如虛空般浩瀚 、開闊和光明的佛性立刻顯現。 秋旺上師開示道:“不要偏離這如水晶般清澈的認知,這個名為“我”的空幻本質。在那大光明中,無一物可修,無法修亦無所修,那 才是真正的禪修!”
  
 就在此時此刻,尼泊爾弟子體悟到絕對、無緣起、本具大圓滿的精要,超越有為,沒有執著或偏見,不為任何習氣污染。
  
 巴洛問道:“縱使過去、現在和未來諸佛示現,我對他們都將無所求。我仍應照原計劃往印度朝聖嗎?”
  
 秋旺上師回答:“如果這世上有佛,卻不明示輪迴流轉之相,他將犯了沉溺於涅槃寂靜之罪。我的心子,到印度聖地去吧!不惜一切地去吧!”
  
 秋旺繼續說:“如果你找到一位證悟的上師,一定要用各種方式圓滿他的願望。服侍上師是證得與師相同證悟最迅捷的法門。在你教育弟子時, 一定要啟發他們內在本具的佛性。如此經由侍師與授徒的方式,等視正法與眾生。
  
 巴洛謹記上師的囑咐,在他離去之前,這位尼泊爾弟子供養上師六十量分的金粉。 秋旺上師完全沒有物質的執著,他把金粉和麵粉混合,投入火爐內燃燒來供養飢餓的靈魂。 不久,巴洛把他剩下的三量分金粉也供養上師。 秋旺這些金粉供養給了空行母,他將金粉撒入附近河裡,並持誦祈求文和咒語。
  
 秋旺上師在河邊唱了一首小曲:“如果有人傷害了神聖之物,即使是你的親生兒子也應該驅逐出去。如果有無名乞者為寺廟服務,要尊敬他,因為眾生是平等 的。”

 ●在寧瑪舊譯派傳承裡,密續法門的教法,稱作“伏藏(意為重新被發掘之寶藏)”。 即使在今天,仍有伏藏之法典,被具有特殊能力的大師發掘出來。 這些精神寶藏是蓮花生大師、益西措嘉和其他成就者所伏藏,保留給後代子孫的。
 ●秋旺上師是寧瑪舊譯派五位高貴的伏藏師之一,在他還是個孩子時,就受到了度母、文殊師利及金剛薩埵的加持。 在他三十歲那年,一卷黃色的羊皮紙從天而降,落入他的手中,裡面含有十九種伏藏


上一篇(上師的出現取決於宿世的因) 回目錄 下一篇(夢參老和尚:為什麼我提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