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天下的父母,不要損傷孩子的福報

其實這個問題很早就想寫了,但是今天終於有機會把它寫下來,就是孩子的福報問題。因為上次看到了一個小孩子後,我感悟很深很深,那個小孩子,以前我見到他時,長得很有福報,但是家人過分的溺愛後,過了大概半年,再次看到小孩,面相已經福報沒有小時候那麼大了。我覺得很可惜。 

  因為生活富裕了,中國人喜歡給孩子吃好的穿好的,覺得這是對孩子好。這是一個習慣吧。但是慢慢的發現了,吃的可以,穿的可以就好了,千萬不要在孩子花費太多的不必要的東西,這樣子很損他的福報。 

  人一出生,如果沒有培福報,那麼他的福報是固定的,上輩子擁有多少福報,這輩子就用多少。好比銀行存款,上輩子只有培了10萬的福報,這輩子如果不做好事不做壞事,平常的,就用10萬的福報。為什麼八字算的很准啊,這是秘密,一看就知道這個人的福報,這是八字問題。所以,孩子如果一出生,就大手大腳的給他花錢,然後我們覺得是花自己的錢,其實不知道,這是在耗費孩子的福報。不是自己的錢,而是他的福報。如果他有10萬福報,七歲前,已經花了好幾萬了,那麼他將來就會很苦啊,如果不懂得培福報之類的,那麼就更苦了。這是個問題。 

  小孩子在一歲到三歲面相的轉變是最快的。如果他的福報損失了很多了,那麼面相就突然轉的,慢慢轉的。如果略略懂得面相學的人,就可以看啊,但是現在很多父母不懂這些,也不相信這些。這就是很糟糕。所以說,最好的培養孩子的方法,很簡單,要叫他去拜佛啊,不要殺生啊,有的小孩子,天生就喜歡殺蟲子啊之類的,這是前輩子的習氣,很殘忍的,不是小孩子不懂事,而是前輩子就沒有慈悲心,才會小小的,就喜歡殺害小動物。這是很糟糕的。 

  那麼損壞孩子福報最迅速的是什麼?是殺生!很多人為了小孩子好,天天大魚大肉的,給孩子吃,這樣子年紀小小的,肚子就有很多動物的神識了,以後就成了肉食動物了,喜歡吃肉。三餐都要肉,三餐要肉的人,將來一定是長不胖的,長胖的話,也一定是肚子胖,為什麼肚子先胖,是腎不好了。所以的毒素都留在肚皮上。所以,很多父母覺得為孩子殺生,這個果報,不僅小孩子要承擔,父母也要承擔,很可怕的。 

  殺生是損壞孩子福報最快的方法,那麼如果懷孕了,又結婚,而結婚時又大開殺戒,這是更糟糕的,我們講了一句話,近在自身,遠在兒孫啊。肚子中的孩子,福報又不大,然後有拼命殺生,孩子出生後,就容易不好,生不出福德智慧的孩子來,我就見過一些現世報的,想想就挺可怕的。這是很可怕的。 

  現在人喜歡拿孩子來比富貴,其實孩子要窮著養,不會損傷他的福報,富貴著他,他不知道時,很多福報就被這樣子損傷了。他在不知道的情況下,就損失了這麼多福報了。為什麼孩子會感召到這樣子損他福報的父母呢,也是因為孩子的福報不夠,才會感召到如此損失他福報的父母。就是這個原因。 

  很歡喜的,我看到了法華團很多師兄,慢慢的懂得了為孩子培養福報,為孩子多做三寶的事業,為孩子多拜觀音菩薩。很多孩子都因此而得福報了。這也是孩子的福報,也是父母的福報啊。所以,孩子有福報,自然會感召到一個為他培養福報的父母,不殺生,不亂花無用的錢的孩子。如果孩子沒有福報,就會感召到一個,為他殺生,為他亂花錢,花了自己也沒有享受福報的孩子。越長大越沒有福報。 

  很多人說,我要孩子健康,要吃飯,吃高檔的營養品,補充鈣片啊,維生素啊,之類的,更加科學。這種父母也是業障比較重的,有句話,叫做德潤身啊。身體是靠德行在養著啊,不是靠吃營養品在養著啊。很多人越相信醫院,結果越糟糕,為了孩子,每月花費一兩千吃營養品,一年花費二三萬。好像都是自己的錢,其實是在損失孩子的福報啊。可是我們不懂。如果孩子福報大時,自然長的清淨莊嚴,如果孩子福報越來越小,越吃營養品,越殺生,越補充肉啊,魚啊,越糟糕。為什麼,德行不足,結果,就是越來越多病。為什麼小孩子這麼多病,都是父母的愚癡造成的。 

  為了孩子,我們要好好地培養福報啊,我們懂得為孩子培養福報,將來長大了,我們老了,他們也會懂得為我們念佛,為我們培養福報。如果我們不懂得,只知道殺東西給他補充營養,到了晚年啊,那麼他們也不會給我們培養福報念佛,只知道人老了,要吃些肉類啊,營養類啊。這就是因果啊,看得見得啊。 

  今天,我們我們怎麼對待孩子,是殺生,是亂花錢給他們買無用的東西,消耗孩子的福報。那麼到老了,他們也是殺動物來給我們吃,然後買些無用的東西來消耗我們的福報。這樣子,兩方的福報都會越來越小了。這就是有債的家庭。如果我們給他們多培養福報,教育他們珍惜福報,親近三寶,為佛教做事業。慢慢的,我們老了,他們自然會給我們念佛,培養福報,親近三寶,這樣子福報就慢慢的綿長了。這樣子的家庭,才是真正的有恩的家庭。 

  所以這些年輕的學佛的人,我都很佩服,也很歡喜啊。能做學佛的人的孩子,是要有天大的福報的。

 


上一篇(可怕:千萬不要急著讓福報) 回目錄 下一篇(國立故宮博物院 “慈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