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不是要次第的修無二慧,方能證悟空性?

生西法師

論世間的好人與壞人:做得好應該讚揚,不好的應該予以批評指正,對任何一個人都應該是這樣的。不能因為一件事情做得特別好,他就所有都好;也不能因為一件事情做得不好,而忽略他所有的好。對此,我們應該客觀來看待。

 

  道友提問:頂禮法師!請問是不是需要有次第的修無二慧,方能證悟空性?

 

  生西法師:在《三主要道論》《菩提道次廣論》當中,修無二慧的次第是,首先圓滿前面的因,然後開始修持無二慧,最後證悟空性。這是一般人的次第,但這樣的次第並不是絕對的,有些人的根基很利,可以通過上師的加持證悟空性,不用次第的修行。

相關文章:
是不是他死去就能夠恢復正常呢? 海濤法師 緣氣:(3601)
是不是佛號念多了就能生到極樂世界去 夢參老和尚 緣氣:(6254)
光念佛號能不能開智慧?逆境來了之後,能不能辨別是非?光念佛是不是一種執著? 成剛法師 緣氣:(3017)
吃酒肉的危害是不是不可窮盡? 成剛法師 緣氣:(3346)

上一篇(把心專注在一種正知正見上) 回目錄 下一篇(可以把念珠掛在脖子上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