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上師瑜珈時「嗡啊吽」的觀想要領

2014年1月13日 1:10

  修上師瑜珈的時候,上師的三輪有「嗡啊吽」三種字。白色的「嗡」字代表諸佛的身本具清淨;紅色的「啊」字代表諸佛的語本來自在;藍色的「吽」字代表諸佛的意本性圓滿。從大圓滿的角度講,諸法本來就是圓滿的。諸佛菩薩的身口意就是這樣,無缺無失,清淨、自在、圓滿。

  「上師三輪所現三種字」,三種字就是「嗡啊吽」,三輪是頂輪、喉輪、心輪。白色的「嗡」字在上師的頂輪,紅色的「啊」在上師的喉輪,藍色的「吽」在上師的心輪。

  「依次放光三光入三輪」,首先上師頂輪白色的「嗡」字放射出白色的光,接著上師喉輪紅色的「啊」字放射出紅色的光,再接著上師心輪藍色的「吽」字放射出藍色的光。三種顏色的字裡依次放射出三種顏色的光,依次融入三輪。

  「三光同時融入三輪處」,三輪「嗡啊吽」三字同時放射出三種光,融入自己的頂輪、喉輪、心輪三輪中。

  「獲得四種灌頂除四障」,獲得了寶瓶灌頂、秘密灌頂、智慧灌頂、句義灌頂,遣除了煩惱障、所知障、習氣障、定障四種障礙,成為資糧道、加行道、見道、修道四道的法器。

  如果自己的相續沒有成熟,沒有成為四道的法器的話,就得不到四道的功德與智慧。現在我們通過上師的加持力和自己的信心力,靠自己堅定不移的信心的力量,也可以說是靠上師的功德,遣除了自己身口意的障礙,獲得了四種灌頂,成為了四道的法器,自己的相續中有了四道的功德和智慧。自己向上師所求的這些心願也圓滿了,上師的任務也已經完成了。這時,上師化成光融入自己的體內,自己和上師成為一體、合二為一,自心與佛性、佛的智慧以及上師的智慧融為一體了,這就是最究竟的圓滿。


上一篇(什麼是邪見?) 回目錄 下一篇(觀世音菩薩感應 親身經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