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雜誌民調:德雷莎修女為最偉大印度人

 (法新社新德里12日電) 印度「瞭望(Outlook)」雜誌最近進行的一項民意調查結果顯示,德雷莎修女在印度人心目中是印度自一九四七年獨立以來最偉大的人物。這項民調獲得五萬名受訪者回應。

排名僅次於德雷莎修女的,是印度獨立後的第一位總理尼赫魯,以及爭取五百六十二個王侯領地加入印度聯盟的第一線獨立運動領袖巴特爾。領導印度非暴力爭取自由的甘地則未被列入這項民調中,因為該雜誌決定「將這位印度國父置於投票程序之上」。

此外,印度現任總理瓦巴依也擠進這項民調的前十名,但他吊車尾,屈居排名第八的板球手譚杜卡之後。

德雷莎修女在加爾各答以及全球各地為窮人和性命垂危者付出的心力,讓她贏得了諾貝爾和平獎和無數的仰慕者。

她一九五○年在加爾各答成立仁愛傳教修女會,生活方式被列為基督服務的典範。


上一篇(我為何喜歡哲學) 回目錄 下一篇( 愛因斯坦與佛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