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藏傳佛教寧瑪巴的傳承之中,大幻化網是很殊勝重要的法,本來是不公開的法,但是為了弟子最大修行上的助益,嘎桑仁坡切及吉米喇嘛遂多次祈請,法王也慈悲應允,此次才能在台灣首次傳此無上密續大法。
大幻化網,是所有大成就者,共同讚嘆稀有殊勝的密部大法,接受此法灌頂後,一切密部之法均可接受,如此的灌頂能讓你的心中,種下成佛的種子,成為三世佛子,此刻開始就不斷的增長慈悲心、菩提心與智慧,消除魔障與病痛,今世長壽,來世不下三惡道,世出世間圓滿吉祥。
三界火宅,無常迅速,為了獲得自身解脫的法寶,利益眾生及親人皆能往生極樂淨土,我們真心誠意邀請各位,共襄盛舉,共同護持此一難逢的密法。

無上密大幻化網

釋尊所傳八萬四千種的法門,分為顯宗與密宗,顯宗的法門是聲聞、緣覺、菩薩三種不同根器者的修行法門;密宗的法門分為外密與內密,外密分為業部、行部、瑜珈部,此三部是一般密乘根器者的法門。內密分為瑪哈瑜珈、阿努瑜珈、阿底瑜珈,此三部內密是無上密的法門,一切密法都有升起次第觀想本尊的方法,所以任何密乘法門的行者,首先一定要接受各本尊之灌頂,才能進行修持次第的法門。
密宗的法門又分為續部與修部,第一:續部的密法是普賢王如來到現進的根本上師之中,歷代的上師們用口耳傳承所傳下來的殊勝口訣之密法,第二:修部的密法是印度聖地八位成就者依旨密修八大嘿魯噶法門,與蓮花生大士依旨如來總集八大嘿魯噶法門,繼續西藏二十五位君臣成就者與百位的取藏成就者們所傳下來的密法。此次所傳的是續部祕密心髓金剛薩埵幻化網文武百尊灌頂,此密續是一切密續之中的殊勝密續王,也是諸佛之身口意三密無盡之莊嚴幻化輪,一切密意之心髓,諸法的本性,遠離有無一切之邊。
這次的灌頂是無上密三部之中的瑪哈瑜珈,分為續部與修部,第一續部十八部密續之中的金剛薩埵幻化網文武尊之灌頂,金剛是法界空性不變的意思,薩埵是方便自知之菩提心的意思,幻化網有兩種意思,第一、世俗五大如幻想無性的顯現,第二、勝義空性之智慧與明覺自生之智慧雙運的意思,為了了知空性之智慧與明覺自生之智慧雙運中不分能所執著之相,所以佛父代表明覺智慧,佛母代表空性之智慧。修法時此兩種智慧互相攝持雙運,所以本尊有雙運之顯現。本灌頂大幻化網文武百尊的灌頂之中,有四十二尊寂靜尊與五十八尊憤怒尊,共有一百個本尊,從自心本性法界之空性中生起慈悲心、菩提心與智慧所化現出寂靜尊與憤怒尊不同的本尊之性相,是為了清除不同根器的眾生之三毒煩惱,隨行普渡眾生。本性三世無變但是幻想而生起幻覺執著顯現,如繩網一樣執著,因此生起世俗之外處如山水天地等器物,及生起了六道眾生,有情執著力迎起神與邪靈之顯現,此眾世俗輪迴的根本是貪嗔痴三毒,降伏貪欲者的方法--無欲者聲聞緣覺之顯現來度貪欲者,降伏愚痴者的方法--十地菩薩具有相好之顯現來度愚痴者,降伏嗔恨者的方法--威武憤怒之顯現來度嗔恨者等化現為文武百尊普渡三毒之眾生,幻化網祕密心髓文武百尊灌頂中的百尊本尊,能破除一切煩惱。
特別要聞思修此法之密續廣論者首先一定要接受此灌頂,弟子接受此法的基礎必須為皈依三寶之佛弟子,對三寶與金剛上師生起堅固之信心,發心接受完灌頂護持(三昧耶)戒律,無上密的戒律有很多,基本戒律是小乘的戒律—五戒,與大乘的戒律--菩薩戒兩種的基礎上,金剛乘的身口意金剛之(三昧耶)三種戒律,一、身金剛之戒律:恭敬金剛兄弟,二、師語金剛之戒律:常頌咒語,語常護持手印,三、意金剛之戒律:不退菩提心與密法不流傳未具根器者,十四根本戒律與二十五輕戒律等等護持清淨。
本灌頂法門的傳承是三身合一的傳承,最高的境界法身普賢王如來傳給報身金剛薩埵,金剛薩埵傳給八大菩薩,八大菩薩流傳到人間化身百尊的印度持明成就者,印度持明成就者的傳承流傳到西藏,第一(NYAG)加那古瑪拉,第二(NUP)桑杰耶協,第三(ZUR)夏迦叫涅,此三位成就者的傳承口耳傳承中,空行母殊勝口訣之加持未斷,一直到現進尊貴的根本上師貝諾法王的傳承之中,如此殊勝之灌頂,由具有金剛上師一切性相的上師傳授,歷代祖師之殊勝口耳傳承未有違犯戒律之障礙之中未曾間斷。
本灌頂者是第三世貝諾法王,他是三部菩薩化現的班千比瑪咪扎尊者的轉世,肩負蓮花生大士一切傳承法脈之重任,如佛陀在世一樣的用慈悲利益眾生,見一面也能消除業障與在心中種下善根之種子。
灌頂的意義是金剛上師開導金剛弟子三門清淨的本性,是身語意金剛,金剛弟子內心生起清淨心因此依金剛上師所教導的那樣觀想坐禪,如此觀想坐禪中生起清淨心、慈悲心、菩提心與智慧才得到灌頂,灌頂的當下能基地的文武百尊,與灌頂的文武百尊相逢雙運,如水融入水中般解脫;中根者了知灌頂的意義,修持圓滿,一世得究竟之成就;下根者在中陰身顯現自身之文武百尊自知自性之文武百尊中解脫,灌頂時生起信心,一心虔誠祈請發願能消除違犯三昧耶戒之過失,能達成一切世俗世間之願望,行此灌頂的地方與國家得到本尊之加持,降雨灌溉稻田得到豐收等,有無量的功德利益。如此的灌頂能讓你的心中,種下成佛的種子,此刻開始就不斷的增長慈悲心、菩提心與智慧,若能精進修持無上密的法門,能一世成佛。本灌頂之功德利益:得到灌頂成為三世佛子,來世不下三惡道,今世長壽,成就五種神通與不變身體之成就是共成就,增長智慧得全知智慧與身語意成就是不共成就,一般世俗之功德若能修持此法能消除魔障與病痛及一切不吉祥之障礙,獲得一切平安吉祥。
palyul.org

上一篇(567~阿蘇拉洞穴Asu) 回目錄 下一篇(565~八大嘿魯嘎E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