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社記者王怡君台北三日電)「憂鬱症防治、人人有責」,專家指出,憂鬱症為精神官能症,不是精神病,憂鬱症可以克服,只要病友對病症有清楚的認知、了解,家人能夠給予耐心與愛心的關懷,經過合適管道與治療,憂鬱症可以徹底的恢復。 廣 告



  憂鬱症防治協會秘書長吳佳璇表示,今天上午她一個人就看診二十位憂鬱症大學生,光是點對點的教育與宣導,根本趕不及憂鬱症患者的出現速度,因此需要有大眾化的教育管道,讓病患與家人更了解憂鬱症。

  台北市立中興醫院精神科醫師詹佳真指出,憂鬱症起因包括生物、心理、社會三方面,一般而言分為憂鬱性精神官能症、適應障礙合併情緒、重鬱症及躁鬱症,患者長期處於情緒起伏、社會功能出現障礙情況下,可能成為日後精神病的另項隱憂。

  詹佳真說,只要對症下藥,藉由藥物、心理、諮商、團療、運動、心靈、宗教等多方面的配合,再加上家人有正確的憂鬱症疾病觀念,給予病友支持,克服憂鬱症重建新生活者大有人在。

  中華大乘佛學會所設立七色光之愛委員會今天在台北西華飯店召開記者會,播放其結合醫療專業人員、宗教人士及病友所共同錄製的「向憂鬱Say Hello」VCD,並且邀請憂鬱症病友現身說法,詹佳真與吳佳璇是參加記者會時,作上述表示。

  「向憂鬱Say Hello」VCD並且開放民眾免費索取,有需要民眾可以電洽02-27160361。921203
相關文章:
596~密令金剛薩埵 寧瑪巴聞思修佛學會 緣氣:(7511)

上一篇(597~永遠的愛心、不變) 回目錄 下一篇(探究真心 (60):「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