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幸佛子,请你全神贯注的谛听,谛听这三世不变的佛法。
当你有缘结见这无上殊胜的妙法。就已验证了你往世的宿缘。
这无上殊胜的密法,源自那亘古不变,智慧无边的大日如来释迦佛祖。
这无上殊胜的密法,源自菩提树下四十九天的证悟。源于那佛祖对迦叶宣说的无上智慧。
有幸佛子,你当谛听,这往世你所熟知的智慧。源于你自性的流露。
有幸佛子,你当谛听,谛听这即无前修,又无后续的大道。
有幸佛子,你当知道,佛的智慧源于觉悟。源于释迦生老病死的烦恼。源于释迦无力改变轮回的痛苦。正因为这生老病死的烦恼,人人都有,个个不无。与生俱来,不可逃避。不论你是达官显贵,还是贫下低贱的奴隶。都逃不过这四相的催逼。都逃不过无法改变这与生俱来,痛苦的现实。
有幸佛子,你当知晓。正因为如此的不公。释迦佛祖才生起无上的慈悲。去为众生寻找这烦恼痛苦解脱的智慧。
有幸佛子,你当知晓,这解脱的智慧就是佛法。这佛法的对证便是痛苦与烦恼。这世上的罪恶,源自这无法解脱的迷悟。这生死相随的业障,不正是无法摆脱的苦果。
有幸佛子,你当谛听。世间所显,本性是空。故法可破无明,解诸相。佛法的真谛,就是生命。除此又有何求?
有幸佛子,你当知晓。所见、所闻、所想、所看、所说、所作,无一不是起源于心念。离此,这世间的一切,又怎能存在?
有幸佛子,你当知晓,知晓这因果的玄妙。世人追求佛法,不识本性。只知从念下手,从相而求,又怎能知晓这三世不变的道理?
有幸佛子,你当回想。回想这三世不变的道理。回想当初,你是否有念?
有幸佛子,你当回想,是否有了一个我的念头,才又生起,我是谁,谁是我的分别。是否有了分别以后,以此为基础,生出了善与恶的念头,美与丑的形象,对与错的想法。有了意识的活动。有了对事物的辨别、分析、思考、认知的能力。随之而来的。是不是求与不得的痛苦?思而不明的烦恼?
有幸佛子,你当回想。这世上所见、所想、是否是你有了念头,它才存在?是否因有我的念头,才有了众生?是否是有了利的念、名的念、才有了生活的实体?这世上所有的一切,哪一个不是你自身的心念?是否是你有了树的念,这树才存在?是否是你有了追求与执着,才让你的心念此起彼伏,如波涛翻滚,一刻不得停息?是否因此,你才有了烦恼?你才有了痛苦?
有幸佛子,你当回想。是否你把每个念头付注实施以后,才有了结果?是否有了结果,你才摆脱不了生生死死的业罪?如果念起,随它而灭,又怎会有业力的束缚?又怎会有轮回的痛苦?
有幸佛子,你当回想。是否自己因善与恶的结果,才有今生好与不好的生活?今天的一切,是否是这念因行果的重复?你所追求的痛苦与欢喜,烦恼与智慧的答案,除了自己的心念以外,是否别无结果?
有幸佛子,如果能已领悟这烦恼痛苦的根源。你是否回想起这教法的来历?
有幸佛子,你当谛听。释迦的佛法起源于对心念的感悟。念起念灭,才是脱离轮回,解脱生死的不变大法!
有幸佛子,你是否已经开悟。开悟心念才是真正的罪魁。是否已经认识到,只有从心念上下功夫,才是解脱生死的唯一办法。
如果你已认证这三世不变的真理。你应当知晓,前世你已是佛的眷属。
有幸佛子,如果你已明明确确的认识到了心念的作用。你当回想,如果心念生起,随它生灭,不予理会,不去实施,这世上又有哪一样事物会存在?这世间的一切,又有哪一点是真实的?这一切为空的道理,是否已不说自明。
有幸佛子,如果你已知晓这诸相的秘密。那么请你端正心情。全神贯注。谛听,谛听如来的真正密教。
有幸佛子,只有开悟诸相的秘密,你才能认识真正的生命。
有幸佛子,请你全神贯注的谛听。既然知晓,心念是诸相的本体。便知三宝戒定慧的道理。戒定慧是众生成佛的三大根本。戒定慧与贪嗔痴本是一体。并非独立的存在。如果心念生起的刹那,你能分辨念的善与恶,能作到使心念的结果有利于别人,而不是自己,那这个想法,便是慧。知道利己坏人的念起不行,便是戒。知道能在这心念骤起的刹那来分辨,便是定。如果,不去分辨。那么心念就自然的融合贪、嗔、痴,而实行。因为在那之前,你已有我的念起,已有我的执着。那生起的心念,无一不是建立在我执的基础上,又怎能摆脱痛苦与烦恼的纠缠?
有幸佛子,你当全神贯注。如果你已领悟戒定慧的根本。你也一定知晓戒定慧,是源于心念生起的刹那,而不是无时无刻的存在。有念,三者具生。无念,你又那来的戒定慧?
有幸佛子,你当全神贯注。如来的本相即将显现。
有幸佛子。你当全神贯注。回想,心念由何处生?由何处灭?
三世诸佛的智慧,由此而生。由此而证。也都由此而灭。
有幸佛子,你当回想。那生起心念的本体,是否早已存在?是否平静而安宁?是否亘古不变?是否你认识到它,它就改变?还是物质的色身毁灭,它就有所增减?
有幸佛子,这才是真正的你。除此之外,又有谁存在?
有幸佛子,这如来的实相,你是否已经感知?除了这里,你还要追寻什么?哪里才是你永恒的国度?
有幸佛子,这才是你的实相。也是三世如来所有诸佛的实相。佛子啊!到这里,所有的佛法都已停止。所剩的,只有你的感悟了。只有你的智慧了。这一刻,是否所有的时间都已停止?是否所有得空间都已填满?是否不在有痛苦与烦恼?是否已具备了永恒的安乐?
有幸佛子,你是多么的幸运。谛听这三世不变如来的实相。这时,你还有法可寻吗?你还有烦恼可灭吗?痛苦又由何而来呢?佛子啊!此时你已成佛,所差的,只是安住于如来的实相!

上一篇(大圓滿龍欽心髓共與不共加) 回目錄 下一篇(晉美彭措法王 「迅速轉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