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來台簽證減縮 藏傳教徒醞釀遊行抗議
外交部我思故我在 以香港為標竿 一意孤行圍堵 佛教徒拍案驚奇 恐怕陳總統也會百思不解

【記者姬公達全台連線報導】喇嘛來台簽證由六個月,緊縮為兩個月。這幾個月來,全台各地藏傳佛教中心(佛學會)緊密串聯準備抗爭。他們對外交部部長信箱的官式答覆,極度不滿意,除了繼續進行連署外,也醞釀到外交部展開柔性遊行活動,希望外交部從善如流收回成命。

漢傳佛教界人士指出,藏傳佛教最強調師徒的緊密關係,平常修法都要觀想上師,認為上師是代表佛、法、僧,是成就的根源。如今,外交部如此做法,引起全台藏傳佛教強烈反彈,是可以預見的。為何外交部不願意透過蒙藏委員會進行雙向溝通。

這位教界人士對外交部的做法,感到很納悶。他表示,聽說已經有許多仁波切、喇嘛,遭波及滯留印度、新加坡等地,無法返台弘法,其中包括多位被公認修證不錯的仁波切。而且,最近,有多場大型法會,要湊足五、六喇嘛都有問題,法務工作幾乎要停擺。

本報記者曾打電話向外交部領務局簽證組,就喇嘛簽證之事,請教周姓科長,他說:「不方便發表意見,請與外交部新聞連繫人洽談。」顯示外交部作風老大,無視於輿論與民意。

台南某藏傳佛教中心的陳姓居士指出,外交部的一竿子打翻一船喇嘛政策,根本就是一意孤行,不在乎藏傳佛教的永續發展和中心的法務運作,一直強調香港的兩個星期簽證政策,讓他覺得很奇怪。香港是大陸地區,民主、自由、人權程度,豈能和台灣相提並論?

桃園某中心的王姓老居士,也不客氣地指出,除了美國眾院決議,抨擊大陸的人權外,陳總統也請教宗關切大陸的人權與宗教自由。但外交部卻大言不漸,和大陸地區唱和,不僅藏傳佛教徒拍案驚奇,恐怕陳總統也會百思不解。(轉載自福慧時報,五月十五日一版頭條)
相關文章:
喇嘛來台簽證齊頭限縮! 打翻整船喇嘛! 大牌 緣氣:(3119)

上一篇(1188◎~大威德金剛簡) 回目錄 下一篇(喇嘛來台簽證齊頭限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