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續中罪業最好在死前清淨,一定要念完40萬遍金剛薩埵心咒!

索達吉堪布

  閱讀前,讓我們一起發無上殊勝的菩提心!

  相續中罪業最好在死之前清淨

  一定要精進念完40萬遍金剛薩埵心咒

 


罪業未淨前,吾身或先亡,

雲何脫此罪,故祈速救護!

  為什麼要懺悔呢?因為我今生或前世所造的罪業相當深重,在沒有得以清淨之前,很有可能會提前死去,到那時有什麼辦法能擺脫這些可怕的果報呢?

  正如《四百論》中所說,凡夫人造業相當嚴重,大多數都是往下墮。如果來不及懺悔就提前死亡,那我一定是墮入惡趣,不能解脫。

  所以我心中特別著急,迫切希望能在諸佛菩薩面前,以最快的速度、在最短的時間內懺悔清淨,祈請十方諸佛菩薩儘快加持護佑我,讓我千萬不要墮入惡趣,否則,一旦墮入惡趣,就很難擺脫這種痛苦了。

  我們相續中的罪業最好能在死之前得以清淨,開“金剛薩埵法會”時也講過,大家一定要精進念完四十萬遍金剛薩埵心咒,如果沒有念完就死去,這些罪業會一直伴隨著你,來世有沒有把握獲得解脫,這也是很難說的。所以,臨死之前,一定要儘量清淨自相續中的罪業。

  我始終有一個嚮往,能不能實現也不好說。我很想如果自己活得稍微長一點,晚年找一個寂靜的地方,兩三年中專門懺悔、觀自己的心。雖然我出家的時間很長,一直給別人講經說法,自己也長期聞思修行,但真正依靠四種對治力來懺悔、觀察自心的時間並不多,所以很想抽出一段時間一心懺悔。

  但這個夢想能不能成真也不知道,畢竟我們的壽命太無常,死主閻羅什麼時候降臨,誰也定不下來,相續中的罪業如果沒有得以清淨就死去,來世這些果報成熟在身心上,這是非常可怕的。

  《賢愚經》中講過:拘留孫佛時有個人貪污僧眾的財產,並且以惡語罵人,後來沒來得及懺悔就死了。死後變成一條特別醜陋的怪魚,生生世世處於骯髒不堪的糞坑中,即使賢劫千佛出世也不能得到解脫,累劫都在惡趣中受苦。

  我想如果他當時來得及懺悔,也不一定會轉生到這種惡趣當中。所以,在座的每個人都應該對來世有一點考慮,來世會變成什麼樣子?我們都應該好好想想。

  如果希望自己的來世特別好,那要看你造過罪沒有,假如造過的話,那就一定要懺悔,否則,沒來得及懺悔就死去,會不會獲得解脫,誰也沒有把握。

  如果我在晚年的時候來得及懺悔,雖然自己沒什麼修行境界,但念了不少懺悔文,相續的罪業應該減少了很多,有這樣一種把握,也是可以的。

  學習佛法是用心來學的,不是表面上也不是形式上的,儀式再隆重不一定有非常大的利益,只要內心有所改變,佛法對你來講才是最有幫助的,這種幫助,唯一是從自相續的改變上來安立的。

  ——恭錄自《入行論廣解》第23課

 

相關文章:
相續中生起遠離四邊戲論的方法 索達吉堪布 緣氣:(4639)

上一篇(淨空法師對結婚的開示 ) 回目錄 下一篇(關於放生的種種疑問都在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