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薩埵

念修金剛薩埵

   無始劫來我們造了不可勝數的惡業,所以在現在我們生活的城市裡,我們能見到非常多殺生的外境。市場裡面殺魚的人將魚拍打、刨腹,魚兒痛苦的不停跳動讓他又起嗔恨的謾駡,因為耽誤了自己做下一樁買賣的時間。殺豬殺牛的人用刀子興奮的捅入因害怕而嚎叫的豬牛喉嚨,它們的血汩汩的流出來,隨之金錢流入了屠夫腰包。而這一切都因為自己有一張吃肉的口所導制的。強烈的貪執自私之心能墮掉自己的小孩,讓世界上最兇殘的老虎獅子都為之不及。

 

   現在能聽說看見很多小偷盜賊,本因為過去貪心所招感的現世貧窮,而在此世又再偷盜為生,只能以窮困潦倒而終。福報大一點的大偷,偷盜集體、企業乃至國家財物而心生歡喜,而等待他們的會是比小偷更惡的結果。我們自己如果善加觀察,與偷盜相似的想法與念頭也是非常甚多的。從輪回以來我們曾偷盜過的物質,比我們現在住的地球還更為廣多。

 

   妄語充滿著我們現在生活的世界,有的工作,沒有一天不在打妄語中度過。為了錢財騙人的事情都讓世人成為了習慣。為了一點小利的離間與惡口是從來沒有分離的。不僅是騙錢,男人騙女人,女人騙男人,小孩騙父母的事情也是常常聽見看見的,很多家庭的煩惱矛盾由此而起。甚至連小孩與小孩之間都有了相互欺騙。更有一些人,自己在做夢時都謊話連篇。

 

   現在很多人淫欲熾盛,這是貪心很嚴重的一個方面,被色、聲、香、味、觸等外境所迷惑,貪取不舍並且永不滿足,造成家庭的不和睦、破裂及親人的痛苦。而自己卻依然執著,以此為樂。

 

   沒有酒這個世界會清淨很多,但酒精成為現代交流感情,談成生意,及發洩情感的依託,隨之而來的愚癡與種種罪業便多多的降臨了自己身心。

 

   有的人以自己狹隘的眼光看待事物,不信三寶,睢不起出家人、譭謗上師及佛法,這樣的現象在社會中亦有很多。

 

   以上惡業的結果不在遙遠的未來,而是在自己的身體與生存環境上就能直接體現。我們自己和之前所講的惡業有多少差距,我們沒有認真反觀內心,沒有認真的看清自己,是不會清楚的認識到的。我們現在因為長時間的散亂與愚癡,連我們昨天做過的很多事都記不起來,更不要說去分析這些事情的善惡逐一懺悔了。自己在不知不覺中造了恒沙惡業還是渾然不知。對於一個修行者,花幾個月的時間專門來觀察反省自己每天的所做所為是非常重要的。經過認真深刻的反省,我們應該能認識到上面所講的這些惡業眾生就是我們自己,未來的結果不只是現世的痛苦,而且必定是會墮落三惡趣的。

 

   雖然這些業障非常嚴重,但做為修行者是可以改變的,而改變的方法中最殊勝的就是金剛薩埵的修法,雖然現在社會工作壓力大,時間可能不是很充裕,但我們也要抽出時間來反省自己並做修正,我們好不容易得到的人身,應該讓它成為自己增上智慧福報快樂的工具,而不是成為讓自己下墮的機器,應該讓我們的生命活得有意義。

 

 

   金剛薩埵的修法對於修行者非常重要,因為業障消除了,自己的智慧會打開的很快,福報增長,隨之生活中的很多困難與問題也會被消除。

 

   具體的觀修方法在大圓滿前行中有廣述,主要是以下觀修。以強烈的信心觀想在自己頭頂一箭左右有一尊本體是自己的大恩根本上師,外相是雙身金剛薩埵。它的心中有月輪,心間有“吽”字,周圍有百字明的咒輪圍繞,並從此處降下白色甘露水,甘露水從雙身金剛薩埵密處流下,從自己的頭頂灌入,自己身心內外一切惡業障礙皆被甘露水洗滌清淨,所有病障魔障化成紅黑的濃血及魚、蛇、蝌蚪從自己的毛孔、肛門、足底流出體外。觀想自己的下方大地裂開,所有的怨親債主都來食用抓取這些濃血,令他們的內心滿意,身體飽足後,大地恢復原狀。

 

   整個過程都要觀修持誦百字明,漸漸自己身體透明,自己整個中脈從臍輪到心輪、喉輪至輪頂都充滿白色甘露水,自他一切眾生獲得了寶瓶、秘密、智慧、句義四灌頂。然後金剛薩埵化光融入自己,自己變成金剛薩埵。自己心輪上有個“吽”字,有“嗡班紮爾薩埵”圍繞並誦心咒,咒字放射五彩色光,上供無量諸佛壇城,下照六道一切眾生令它們業障消除。持一段時間心咒後,一切外境漸漸融入自己,明妃亦融入自己,自己也逐漸從邊緣化光融入心間的“吽”,最後都如彩虹般消失。於此無念的境界中安住,如有起現任何念頭,皆觀想為金剛薩埵的刹土。

 

   在整個觀想過程中,心裡必須要具足四種對治力。1、所依對治力,將金剛薩埵作為皈依鏡。2、厭患對治力,對於自己所造一切罪業生起強烈後悔心。3、返回對治力,自己誓不再造過去所造的一切罪業。4、現行對治力,盡心盡力奉行對治往昔所造罪業的善業。

 

   修行者內心具有此四種對治力觀修金剛薩埵一切惡業障礙皆能懺悔清淨,如果不能具足,那麼懺悔是不圓滿的,罪業也不能被徹底清淨,所以修行者應努力讓內心具足此四種對治力,這樣修行金剛薩埵能最為迅速的獲得消除業障的真實相應。

 

 

   龍欽前行金剛薩多儀規

 

   啊,於自平庸身頂上,白色蓮花月墊中,吽成上師金剛心,白明圓滿受用身,手持鈴杵抱佛母,皈依汝故淨罪愆,以猛利心髮露懺,後遇命難亦防護,于尊圓滿心月上,吽字周圍咒輪轉,誦持咒故促使意,佛妃樂受聯合間,甘露菩提心法雲,如冰片塵而降落,我與三界諸有情,業及煩惱苦毒因,病魔罪障諸過犯,清淨無餘祈成辦。

 

   百字明:嗡班紮爾薩多薩嘛雅,嘛努巴拉雅,班紮爾薩埵帝羅巴,帝叉知卓美巴瓦,蘇地約美巴瓦,蘇部約美巴瓦,阿努拉多美巴瓦,薩瓦斯地美巴爾雅叉,薩瓦噶嘛蘇紮麥,資當洗爾洋古如吽,哈哈哈哈火,巴噶灣,薩瓦達它噶達,班紮爾嘛美木紮,班紮爾巴瓦,嘛哈薩嘛雅薩埵啊

 

   怙主,以我愚蒙無知故,致多違犯禁戒等,仰祈師佛垂救護,是大尊主金剛持,具大悲心普攝受,我今皈命眾生尊。

 

  髮露懺悔,由身、語、意違犯一切根本支分三昧耶戒,所有惡業罪障諸過染,祈請賜予清淨。如是念已,金剛薩埵熙怡而笑曰:“善男子,汝之罪障過犯,悉皆清淨。”如是許可賜予後,化成自性光明融入自身,自身轉成金剛薩埵,現出如虛空鏡影之相,心咒吽字周圍四種子字放射妙明淨光。三界情器俱成金剛薩埵五佛種智之能依所依,與自身無二。

 

  心咒:嗡班紮爾薩埵吽。

 

相關文章:
念修金剛薩埵 金剛薩埵 緣氣:(5687)
念修金剛薩埵 遣除一切罪障 普巴紮西仁波切 緣氣:(5747)

上一篇(親身體驗神奇的藥師佛治病) 回目錄 下一篇(金剛薩埵能幫哪種人消除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