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格花堪布

 上師,如果我們發願往生極樂世界,那往生之後,多久可以回來?

格花堪布

 我們是否可以把前世的修行延續到今世?

格花堪布

上師:這是肯定的,許多人同時學一樣東西,每個人因為智慧根基有所差別,所學到的都不一樣。前世沒學過,現在學就很難。比如現在在資糧道,下一世再次在資糧道修行就很容易進入。這一世修的好,下一世只要開始學一點,一下子就會了。

上師:這個由阿彌陀佛來安排,看自己的發心。自己暫時不想來,去其他的佛陀那裡求法,也可以。馬上下來度化 眾生也可以,這個都是很方便的。

本來我們去極樂世界,不是我們自己的事情,是眾生的事情,對不對?很多人這個方面有問題,他們想往生應該是很容易吧,這樣其他都不修,只修阿彌陀佛淨土法,應該很容易去見阿彌陀佛。因為對六道輪回,去地獄,非常害怕,所以很想去極樂世界,而不管眾生,這樣去不了,菩提心一定要有,往生要具足四個條件:明觀福田,積資淨障,發菩提心,發清靜願回向。所以往生四因一定要天天竄習至熟 練。

經書上講真正到阿彌陀佛那裡,要想成佛,人間的七天就可以成佛,這是阿彌陀佛的願力,所以我們一定要發願,我也很想去。另外去阿彌陀佛那裡還是很容易,要求也不高,其他的比如去金剛薩垛的刹土,還有鄔金刹土等,一定要戒律清淨,有些要一地菩薩,還要八地菩薩等,要求太高了。去阿彌陀佛那裡,不能去的就兩個問題:五無間罪和誹謗佛法。其他就是天天觀想阿彌陀佛,好好的發願、念經,這樣一定沒有問題的。如果不能去,阿彌陀佛他也不會成佛的,阿彌陀佛原來發的願已經圓滿了,就像一條公路,現在已經修好了,我們可以隨時上路了。

 


上一篇(今世能遇到密法,說明我們) 回目錄 下一篇(懶惰,總想睡覺,該怎麼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