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珠傳承普巴小故事

敦珠林巴新伏藏實修派傳承兩大河流略說

第一世敦珠仁波切的傳承裏,有一個弟子叫貢巧繞丹,是當初一同前往貝瑪貴的人。到了貝瑪貴之後,他生下了一個孩子,這個孩子被取名秋涅,就是現在的秋涅仁波切。仁波切在貝瑪貴長大。第二世敦珠仁波切在貝瑪貴的幾十年中,給他傳了法。

秋涅仁波切也在久美愛敦旺波跟前得了許多同樣的教法。秋涅仁波切二十歲時,忽生重病,敦珠仁波切說:“只有修行《金剛橛》,你才會痊癒;不然你肯定會因病而死。”而且在他的名字後面添加了“龍卓”兩個字,說這將對眾生的利益非常廣大。

秋涅仁波切就從敦炯仁波切處求得了這個灌頂,然後認真地閉關和修行敦珠仁波切《金剛橛》修法,之後,所有的病症都完全消失了。我見他時,仁波切已經八十四歲了,他跟我說,從他開始修行金剛橛時,直到現在,連感冒都沒有得過。這就是金剛橛法的加持。

敦珠仁波切把古今各派的教法都學了,尤其是寧瑪派,沒有不懂的知識。像我在康區的時候,有一些問題得不到完整的答案。

比如《金剛橛》這部修法,“金剛橛是什麼本尊?為什麼會有金剛橛?誰傳出來的金剛橛?是什麼書上說的?書中怎麼說的?”問起來,大家都說沒看過這本書,很謙虛。但也的確是沒看過,沒聽說過,都說:詳細的情況我也不知道!這還都是大學者一級的人,而且也是伏藏導師。

而敦珠仁波切就不是這樣了,一講起金剛橛法來,就詳細地宣說了金剛橛續有多少種,兩種傳承,五種講法,十二種宣說,十八種……,二十二種……他有一套完整的講法,他將此總結起來說,其實就是兩種,一是《金剛橛續》中的說法,一是另外一個續中的說法。一看就知道。敦珠仁波切幾乎沒有不知道的教法,甚至於在山溝裏流傳寧瑪派的傳承他都求過,大小儀軌,無有不通。故其一生,著述頗豐。

第二世敦珠仁波切太偉大了,他把所有要修的儀軌整理出來,你就按照這個念就行了,不需要再添加什麼,不像咱們現在學的時候看看這兒看看那兒很累,敦珠仁波切不是這樣的,他把所有需要添加的東西都加好了放在那兒,修持之時,直接念誦就行了。

金剛橛修法經敦珠仁波切整理之後,有六百多頁。開頭就講了,金剛橛的教法非常殊勝,但是除了非常善巧的瑜伽士和阿闍黎之外,一般的愚夫是不可能學會這麼複雜的儀軌。另外,當今世界上有很多的自以為高明的導師們按照自己所認為的方式去做了,但卻未必是如法的。鑒於這些問題,他把它結集出來,就不需要再摻雜其他的內容了,就這樣修習就行了。從前行直到大圓滿之間,他都寫了詳細的講義。敦珠仁波切寫了那麼多的論著,讓人看了之後很容易產生信心。

 

相關文章:
敦珠傳承天鐵劍觸擊普巴的授記 敦珠傳承 緣氣:(6948)

上一篇(薩迦法王修普巴開悟) 回目錄 下一篇(阿曲尊者持普巴咒消除障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