虛空藏菩薩經稱名功德

  普光節錄

  錄自:虛空藏菩薩經(姚秦罽賓三藏佛陀耶舍譯)

  若有眾生起惡邪見。輪回迷沒生死曠野。無善方便不知生天般涅槃路。若有眾生稱虛空藏菩薩摩訶薩名。至心歸命。燒堅黑沈水及多伽羅香。恭敬禮拜時。虛空藏菩薩觀此眾生心心善根。若見眾生諸見煩惱之所惑亂。若見過去善根種子心所行業。於佛法僧佈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及余功德隨所堪能。時虛空藏菩薩摩訶薩。觀彼眾生隨所應見。於其夢中現種種形。即以方便而為說法。善男子。若有眾生應於寤覺見虛空藏菩薩摩訶薩。即於目前見種種形。即以方便開正直道。破諸眾生惡業邪見惡願惡歸惡處惡取。如是計著悉令解脫。身口意業無諸邪曲。趣正直道正業正見正願正歸正處正取。常獲親近諸善知識。速疾舍離臭結煩惱。永免三塗八難之苦。常行善業得自在力。乃至漸漸入深法忍。

  若諸眾生種種身病。及心狂亂聾盲喑啞。手足拘[跳-兆+辟] 諸根不具。稱虛空藏菩薩摩訶薩名。至心歸命。燒堅黑沈水及多伽羅香。恭敬禮拜。或從乞藥或願除愈。時虛空藏菩薩摩訶薩。即隨其願。或現梵天像。或現釋提桓因像。或現毗沙門像。或現四天王像。或現焰摩天像。或現兜率陀天像。或現自在天像。或現大自在天像。或現婆羅門像。或現剎利像。或現長者像。或現居士像。或現大臣官屬像。或現童男童女像。或現父母親屬像。或現執金剛像。或現天龍夜叉幹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目*侯] 羅伽人非人像。現如是等種種諸像。在於夢者及寤者前。為說病相。並為分別諸藥對治。病狀如此應服此藥。若如是病宜服彼藥。諸眾生等既聞說已。各隨所應而合諸藥。若自無者菩薩悉與。是諸眾生或有一服二服三服眾病皆愈。或有但見所現之身病即除者。

  複次善男子。若有眾生。聞虛空藏菩薩摩訶薩名。或造形像或設供養。是人現世無諸災患。水不能漂火不能燒。刀不能傷毒不能中。人及非人無能為害。亦無囹圄盜賊怨家諸惡疾病饑渴之苦。隨壽長短必無夭橫。臨命終時。眼不見色。耳不聞聲。鼻不聞香。舌不知味。身不覺觸。手足諸根不能為用。唯餘微識及身溫暖。時虛空藏菩薩摩訶薩。隨彼眾生所事之神。而現其身。或轉輪聖王身。或提頭賴吒身。或毗沙門身。或毗樓勒迦身。或毗樓博叉身或餘天身。或龍夜叉幹闥婆阿修羅迦樓羅緊那羅摩[目*侯]羅伽人非人等身。在其人前而說偈言

  四聖諦義  智者應觀  若解了者

  能離生死

  善男子。時彼眾生於命臨終。既見其昔所事之神。又聞為說如此要偈。既終之後不墮惡趣。因斯力故速免生死。

  --------------------------------------------------------------------------------

  善男子。若有眾生

  欲入大海。

  欲為商賈。

  欲服湯藥而求力驗。

  欲脫系縛。

  欲脫枷鎖。

  欲求免脫輸送財物。

  若愛別離。

  若怨憎會。

  欲避水火。

  欲避盜賊。

  欲避師子。

  欲避虎狼毒蛇之難。

  欲免疾病饑渴之患。

  欲求尊位。

  有如是等諸所求欲。稱虛空藏菩薩摩訶薩名。恭敬供養虛空藏菩薩摩訶薩。皆令滿願

 

相關文章:
增強記憶力的咒語 虛空藏咒 大集經非密教部 緣氣:(7280)
虛空藏菩薩神咒經稱名功德 緣氣:(6102)
佛說虛空藏菩薩神咒經稱名功德 (失譯) 緣氣:(6411)
觀虛空藏菩薩經稱名功德 觀虛空藏菩薩經 緣氣:(5609)
大集大虛空藏菩薩所問經稱名功德 不空奉 詔譯 緣氣:(6019)
虛空藏菩薩信仰 緣氣:(8842)
虛空藏菩薩 緣氣:(3185)
如何化解冤親債主,念虛空藏菩薩有用嗎? 海濤法師 緣氣:(3944)
「無住懺悔」之研究─以《大方等大集經.虛空藏菩薩品》為主 釋天池(鄭光原) 緣氣:(5963)
念誦虛空藏菩薩真言的感應 Singandy 緣氣:(12718)
記憶法訓練:念誦虛空藏菩薩真言的感應 Singandy 緣氣:(6203)
記憶法訓練:念誦虛空藏菩薩真言的感應 緣氣:(7127)

上一篇(增強記憶力的咒語 虛空藏) 回目錄 下一篇(虛空藏菩薩神咒經稱名功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