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地藏法門

尼泊爾發現佛陀誕生地

佛陀升忉利天為母說法

地藏王菩薩的悲願

地藏菩薩之功德利益

地藏法門之種種方便

  在喜馬拉雅山南麓的恒河流域,距今三千年前,在釋迦族人建立的城邦(現今位於尼泊爾境內),該王朝的統治者薩多達那繼承了祖先的王位,且以仁政治理天下,在其主政期間,海內承平,人心歸順,他就是人稱的「淨飯王」。這個王朝的王妃,名字叫摩耶,她是淨飯王叔叔的女兒,父親也是鄰近城邦的一個釋迦族的領袖。

  淨飯王婚後二十餘年都無子嗣,可是就在某夜,王妃摩耶夫人夢見六牙白象由右脅進入她的腹中,醒後即覺有身孕徵兆。淨飯王和族人知道這消息後,都喜不自勝,一個個都期盼太子趕快降生。摩耶夫人依習俗返回娘家待產,此時正是一個美好的春天,途中她在藍毗尼園小憩。

  這時,園裏正百花怒放,摩耶夫人歡喜的想舉起右手去折取一根樹枝,就在此時,太子誕生了,大家都高興的歡喜踴躍,這時正是農曆的四月初八,也是今日的佛誕節,亦是「浴佛節」。

  淨飯王得知太子的誕生,真是非常地高興,龍心大悅,即為太子取個名字-悉達多(一切願望都已圓滿之意)。

  但是正當國王高興,全國歡欣之時,悲傷卻很快的隨之而來,慈悲又具德的王妃(佛之母親),在幾天之後竟猝然去世。於是教養小太子的重責大任,就落在摩耶夫人的妹妹-摩訶波闍波提的身上了。摩耶夫人死後,因其是生下佛陀的母親,其功德福報甚大,故摩耶夫人的神識立即飛往玉皇大帝所居住的天界「忉利天」,從此過著天人福份的生活。

  (一)尼泊爾發現佛陀誕生地

  現在我們把時空轉回到現今,佛距今已入寂滅好幾千年了。而當今虔誠的佛教徒亦會組成觀光團到印度、尼泊爾的佛教遺跡朝聖。

  在這些佛教遺跡中,有「藍毗尼園」,這是釋迦牟尼佛降生之處,位於尼泊爾境內,離印度邊境不遠。于西元前二四九年阿育王曾來這佛旳誕生地朝拜,並在藍毗尼園建立了一根石柱。這石柱現在高有十三點六英尺,直徑七點五英尺,大約有十英尺埋藏在地下。而離阿育王立的石柱不遠處有一小池塘,據說是佛陀降生之後洗淨的地方。

  「迦毗羅」現在叫做「巴達利亞」,它是釋迦族淨飯王的首都,現今亦在尼泊爾境內。而迦毗羅是一個可愛的城市,位於喜馬拉雅山麓,在天氣晴朗時,還可以看到雄偉壯麗的喜馬拉雅山的雪峰頂。

  「佛陀伽耶」(菩提場)為佛陀成道之處,在古代叫菩提場,是我們朝拜的第一個聖地。在這兒有悉達多太子成佛時的菩提樹以及金剛座,這金剛座在菩提樹下,釋迦牟尼佛就是在此座證得無上佛果。座位的原地,現今是一個石刻的高座,長七英尺六英寸,寬四英尺十英寸,高三英尺。而距離菩提樹約二百碼處,有一條尼連禪河,約一公里寬,水量很少,到了雨季時才會滿水位,佛陀曾在此河沐浴。

  「鹿野苑」系佛陀初轉法輪之地。雜阿含經第二十三雲:「此處仙人園鹿野苑,如來於中為五比丘三轉十二行法輪。」到了今日,該地仍以鹿多聞名,距鹿野苑不遠處有一佛陀的說法台,高約三、四英尺,而阿育王也在此建立一石柱。

  「王舍城」是在佛陀住世時,為強盛的摩揭陀王國的首都,現今已成廢墟,唐朝時玄奘大師也曾來此。而王舍城的遺址附近有一火車站,且距離靈鷲山約兩英里,靈鷲山是佛陀當時常居住的地方。

  「靈鷲山」是王舍城周圍的山群中最高的一座。妙法蓮華經(即法華經)雲:「如是我聞,一時佛在王舍城耆闍崛山中(指靈鷲山),與大比丘眾萬二千人俱,皆是阿羅漢,諸漏已盡。」所以靈鷲山就是佛陀講演法華經時的道場。而我禪宗第一祖師迦葉尊者,也就是在靈鷲山法會上,受佛心印「正法眼藏」及秘密託付的。              
 
  離靈鷲山山頂不遠之處,有許多小石窟。這些石窟是許多佛住世時的大比丘、阿羅漢們住過的。而提婆達多就是從這座山之頂滾落石頭打傷佛足,現在有建一小塔為標記。並且佛陀的兩大弟子,舍利弗與目犍連尚未隨佛出家前,也是在這山頂的石窟中苦修外道法的。

  根據傳說,前佛今佛皆居此山,若佛滅後,則阿羅漢住,若法滅則辟支佛住,若無辟支佛住時則鬼神住,既是聖靈所居,故稱為靈鷲山,而且諸大乘經典,亦多在此山中說,所以靈鷲山可以算是我佛教的聖山。

  前些時候,尼泊爾政府向國際媒體表示,考古學家已在尼泊爾西南部「藍毗尼」的一座古廟地底下尋獲本師釋迦牟尼佛當時誕生的小室,這群考古學家是由尼泊爾、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以及日本等國所組成的。而據說早在九個月前就已發現了佛陀的誕生地,但尼泊爾政府為了慎重起見,直到各國的專家在完成各項考證與磋商之後才正式對外宣佈。

  此處還有一座七層磚塊所建造而成的平臺,這平臺上的石頭也正刻著印度阿育王時代的種種紀念佛誕的事蹟,而這石頭距離池塘遺跡正好二十五步,這與佛經中所記載描述的佛陀誕生事蹟,是完全吻合的。

而佛在世之時宣說佛法,有時在王舍城,有時在舍衛國,有時在靈鷲山,有時會帶領諸大阿羅漢弟子,飛往各個天界說法。

  這「地藏菩薩本願經」就是佛陀為了報答母親生育之恩,因而特地飛升到玉皇大帝住的天界(忉利天宮)來為佛母(摩耶夫人)講演的,所以「地藏經」又稱為佛教中的孝經。

  (二)佛陀升忉利天為母說法

  佛母摩耶夫人命終時,神識就是飛升至忉利天而為天人的。忉利天也就是三十三天,是欲界的第二層天,位居須彌山頂上,山頂四邊各有城門,由鋼手藥叉神守護。此天的中央為善見城,是帝釋(玉皇大帝)住的地方,城外有四個大花園,是諸天眾遊樂之處。

  城的東北有圓生樹,花香遠熏。城的西南有善法堂,是諸天人群聚評論法理的地方,而佛陀講演「華嚴經」時也曾在善法堂弘法。須彌山的半山腰,則是四大天王住居防守之地,此天四面各長約八萬由旬(每由旬約四十裏)。而玉皇大帝(佛教的釋提桓因)住在忉利天中央的善見城,這善見城四方每邊長四萬由旬,而該城是由黃金所打造的。城的四面為千門樓,城的中央還有一座較小的黃金城,且共有五百道小城門,這些門都是以種種稀有的珍寶所裝飾,而黃金小城的中央則是以各種琉璃眾寶來砌成種種的閣樓(讀者可參閱「菩提之路、解夢與治魔」二書,書中對於異次元時空有詳細介紹)。

  佛陀帶領人間的大阿羅漢弟子,還有佛弟子阿難至忉利天講經,而阿難當時尚未證得四果羅漢,故沒有神通力,是無法飛升至玉帝住的忉利天,故每次佛陀都會以大神通力加持之,帶阿難這凡夫肉軀飛往各個天界。此次佛要到天界說法三個月,人間的四眾弟子,或無證果的人就必須留在人間,等三個月後,佛重返人間時,再來拜見佛。

  就在這個時候,十方無量世界數不清、算不盡的佛和大菩薩,知道釋迦牟尼佛在忉利天為母說法,所以都來到忉利天宮法會場所會合。而十方佛國的佛菩薩都非常讚歎本師 釋迦牟尼佛的不可思議之大智能與大神通化。因為他方無量無盡的佛國淨土的眾生都非常善良,且根器好,故很好教,不像我們娑婆世界五濁惡世的眾生,習性堅固,頑強好鬥,但釋迦牟尼佛卻還能令我們這惡世的眾生修佛學佛,知道一切因果與苦樂而發大菩提心。

  也正當這時候,娑婆世界以及他方世界有無量億的天龍護法、正神、鬼王、藥叉等也都來到了忉利天宮。這時佛陀告訴文殊師利菩薩說:「文殊啊!你觀今日來到忉利天的一切諸佛、菩薩和龍天護法、諸天天主、鬼神等共有多少呢?」

  文殊菩薩說:「世尊!若以我的大神通力經過千萬劫長久的時間來計算的話,也是計算不清這么多在此的無量無數與會者的。」

  於是佛陀告訴文殊菩薩說:「即使以我的佛眼來觀看,也是看不完的。因為這些都是地藏菩薩從久遠劫以來,已度的、當度的、尚未教化度脫的眾生,也就是已修成正果的、應當修成的、尚未修成的眾生,有這么多,不可數,不可計。」

  (三)地藏王菩薩的悲願

  在這次殊勝的忉利天大法會上,當地藏王菩薩出現在眾人面前時,在場的天人、龍眾、護法以及一切眾生,都讚歎地藏菩薩法相的極盡相好莊嚴,也可以說自從觀世音菩薩以來,就屬地藏王菩薩相貌最莊嚴了。

  為什么地藏菩薩會這么的相好莊嚴呢?佛陀說,那是因為地藏王菩薩願力不可思議,地藏菩薩久遠劫以前早已證十地聖果,但地藏菩薩並沒有成佛入寂滅,因為地藏菩薩所發的大誓願是,如果六道眾生未度盡,誓不成佛。又因眾生無量無盡,故地藏菩薩之悲願亦無量無盡。

  在這次法會中,有一位堅牢地神對佛說:「世尊!我從久遠劫以來瞻禮及供養過無數的大菩薩,他們也都具足不可思議的大神通與智慧,且廣度一切有情眾生,而地藏菩薩的大誓願力是比許多大菩薩都還深重的。」

  「因為,如文殊、普賢、觀世音、彌勒等四位大菩薩的千百億萬化身來廣度眾生,總有其願力了盡圓滿之時,唯獨地藏菩薩,度化宇宙間的六道眾生,其經過千百億萬恒河沙數不可思議劫,也度不盡,這大悲願真是世間稀有啊!」

  而佛陀在忉利天宮,從佛頂上放出百千萬億的大毫光,在這無量無盡的金色毫光中,又放出了微妙法音,佛陀告訴會中的諸天大眾和龍天護法以及眾鬼神仙一切的眾生說:「你們今日在忉利天宮的法會上,聽我稱讚地藏菩薩于天道、人道中利益眾生的種種事情,這是非常不可思議,超凡入聖的;而自久遠劫以來蒙受地藏菩薩救度或教化的眾生,其亦漸修佛法,終究會證十地菩薩果位而圓滿成佛的。但唯有地藏王菩薩欲令一切眾生先成佛後,自己方成佛果。」

  這時西方極樂世界的觀世音菩薩,從寶座上起來,在釋迦牟尼佛座前跪拜合掌,並也同聲讚歎地藏菩薩之度眾悲願。觀世音菩薩為未來眾生之需要,而請佛陀慈悲開示,宣說地藏王菩薩的不可思議誓願與功德利益。
  很多讀者或許會很好奇的問說,觀世音菩薩是西方極樂世界的大菩薩,應當有其在西方極樂世界教化眾生的工作,為什么觀世音菩薩會常常化身來到我佛(釋迦牟尼佛)與文殊、普賢菩薩所度脫教化的娑婆世界呢?每一個佛國淨土,都有一佛二脅士大菩薩,而觀世音菩薩應該是他方佛國淨土的脅士菩薩才對啊!

  您不要懷疑!佛在地藏經中,是這樣的告訴觀世音菩薩說:「你與娑婆世界有一大因緣,所有的天龍、鬼神乃至六道中的苦難眾生,若能聞你名號,或見你形像,或敬仰讚歎你,這些眾生必生於無上道,且必獲不轉退心,常生人道或天界,享受安樂,等到因緣成熟時,會遇佛授記,他日必將成佛的。」

  而佛陀在「觀世音菩薩授記經」中,也提到了佛陀與觀音菩薩的一段宿世因緣……

  於過去世久遠劫以前,有一大佛名號為金光師子遊戲如來,此佛之淨土莊嚴比現今的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淨土,還要大上幾千萬兆倍。而該佛國淨土的眾生淨修梵行,純一化生,禪悅為食。而該佛土中有一威德王,奉事金光師子遊戲如來非常的虔誠,而如來就為威德王傳授六波羅蜜法印。

  此時威德王在佛淨土的花園中深入了禪定三昧中,這時候在威德王的左右有二蓮花,從地湧出,雜色莊嚴,其香芬馥如天栴檀。在這二朵大蓮花中有二童子化生其中,跏趺而坐,其一名為寶意,另一名為寶上。

  佛陀最後告訴觀世音菩薩,這威德王就是佛陀的前身,而此二童子,即是現今西方極樂世界的觀世音與大勢至兩大菩薩的前生是也。而且觀世音與大勢至兩位菩薩,也是在金光師子遊戲如來的法座前,初次發下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心,因而開始勇猛精進,勤修佛法。

  所以觀世音菩薩與本師 釋迦牟尼佛是有宿世因緣的,今天娑婆世界六道苦難眾生,蒙佛陀大智慧、大慈悲、大神通、大方便之教化,雖然有文殊、普賢、彌勒及地藏等大菩薩的度化與教化,但觀世音菩薩亦自自然然的來幫忙救度我娑婆世界眾生,這也是觀音菩薩與我們娑婆世界的一大因緣啊!

  佛教徒在家中安置佛堂供佛時,有的供奉西方三聖(彌陀、觀音、勢至),有的供華嚴三聖(釋迦佛、文殊、普賢),有的供奉三寶佛(釋迦佛、藥師佛、阿彌陀佛),有的人也供娑婆三聖(即釋迦佛、地藏菩薩、觀音菩薩)。故供佛禮佛,隨順眾生因緣及方便,如法就好了。

  (四)地藏菩薩之功德利益

  有一些人誤認為地藏菩薩是專門管理地獄幽冥的神,甚至於有些人因誤信傳言,也不敢誦地藏經,亦不敢供地藏菩薩。更不妙的是,這些不明地藏菩薩偉大與慈悲的人,還勸人不要誦地藏經,不要拜地藏菩薩。唉!這真是罪過!罪過!這些不明佛法又誤信邪知邪見者,當於佛前痛加反省與懺悔了,否則造下上述這些毀佛謗佛之重罪,不但斷人慧命,自己也失去受地藏菩薩慈悲救度的機會了。

  世尊曾經告訴觀世音菩薩說:「現在及未來世中,有天界的天人福報享盡時,會有五衰相現前,他們若在現出衰相時,能見到地藏菩薩形像或聽聞到地藏菩薩聖號,則這些天人的天福天壽將再增長無量,且永不墮入三惡道中。更何況是您如果能見到地藏菩薩的形像(佛像),或聽聞到地藏菩薩的名號,又能用香花、衣服、飲食、供品、珍寶瓔珞來佈施供養,這樣所種的福田與所得的功德是無量無邊的。」

  世尊又說:「觀世音!于現在和未來世中,若有六道眾生於臨死前,能聽聞到地藏菩薩的聖號,只要有其中一聲名號能聽進臨終者的耳根中,則該亡靈就永遠不墮入三惡道受苦,更何況他的父母眷屬還將亡者的財產加以佈施、變賣,並用此錢財來塑造或畫地藏菩薩聖像,或印地藏經,其功德亦是不可思議的。此功德將使重病者蒙受佛力而病漸漸痊癒並增延福壽。若是命終者,其家眷造上述功德,則亡者亦蒙佛力超拔而消除罪障,命終後,往生天界,受勝妙樂。」

  (1)狀況一、惡夢鬼魅現前時

  如果讀者的親朋好友中,或者您自己經常作惡夢,或是命中陰氣較重,或者常夢見惡鬼,或是失眠不好睡。或者您因運差見過鬼魂陰靈之類的不乾淨東西,或是居家附近有人往生辦喪事,而您恰巧路過被沖煞到而生病。或者您得了因果病,這邊痛、那邊痛,看遍了中西醫都無法根治。或者因被冤親債主糾纏,而成傷積癆,常夢見自己與惡鬼同行,連睡覺都是呻吟而發出淒慘不安的聲音。

  上述這些種種不吉不祥之凶兆,乃是您今世或前幾世的仇家怨家來討報之故。

  這時候您該怎么辦呢?
  此時您可以在家中的佛堂(最好有供地藏菩薩),或來到妙吉祥二樓的佛堂(筆者服務之處),或禪門東區道場,或其他正信的佛寺等,在地藏菩薩或佛菩薩面前,很恭敬又虔誠地禮敬地藏王菩薩,並于佛前大聲的誦念「地藏菩薩本願經」一遍或數遍。

  或者您可拿病人生前喜愛的珍寶、財產、或可以佈施之財物,最好對著重病患者的面前(主要是希望此病重之人能聽到),且在佛堂前大聲地說:「我某某等,為這位病人在地藏經與佛菩薩聖像面前,當眾宣佈將病患者的財產、珍寶(量力而為的金錢或財產、珍寶)、或家宅來施捨變賣,而所得之錢財用來造佛菩薩的佛像、建佛塔修寺廟、供佛油燈、佈施、供養三寶、或救助貧苦、或印佛經、善書等等一切利益眾生之事。」

  就這樣在病人面前大聲的代替病人發此大願,最好是病人(有可能是長輩、父母、或親朋好友)自己於佛前發願。而且就算是病人已臨終,不論其神識脫離軀體否,您也可以代替臨終者於佛前發此佈施之願,能舍、當舍、可舍的大願。且對於已死亡的親人,于做七之時,您如果都能依照上述的種種供養及發願方法,並且多誦地藏經(要誦出聲),則病人死後,他生前或宿世中所造的罪業,乃至於無間地獄重罪,都能當下永得解脫,並投生到好的去處。

  當然啦!佛陀也告訴我們,好果您能發願書寫地藏經,或印經、或教人誦地藏經、或推廣地藏菩薩的精神、或自己塑造、畫地藏菩薩之形像,乃至教人禮敬地藏菩薩,這種功德福報是非常大的。

  而且佛陀又說:「若您見有人在讀誦地藏經,或者誦念地藏菩薩聖號,乃至於有人在讚歎及宣說地藏菩薩的悲願時,我們必須勸勉他們好好地用功,莫要生轉退心,因為其所作的佛事,能令他們現在及未來獲得不可思議的大功德。」

  (2)狀況二、累世父母師長及六親眷屬來討時

  佛陀又說:「如因未來世的眾生,在睡夢中見到種種的鬼神及妖邪之形像,或悲啼、愁歎、恐怖等等之情形,這些都是您今世或多生多世的父母、弟妹、夫妻等六親眷屬目前正在惡道中受苦,因心連心故,所以會有這些感應。」

  「這些受苦的累世父母師長六親眷屬,因生前無法請有福德的人為其超度,故今不得出離惡道。這時您應好好的行善積德,並回向給這些冤鬼孤魂,而且您亦可在佛菩薩壇城或聖像前,虔誠的自己誦念、或請人代誦地藏經,經過二十一遍的誦念,則累世父母師長及六親眷屬必得脫離惡道苦難,而您日後也不會再夢見這些惡夢了。」

  (3)狀況三、添福增壽轉貧賤為富貴

  如果家中有小嬰兒出生,或家中有幼小的小孩時,我們知道觀世音菩薩與地藏菩薩是最照顧及護佑小孩子的。如果家中有小嬰兒剛出生,或小孩子不好帶、多病,則您可以在滿七日內誦念地藏經,並且再念地藏菩薩聖號滿一萬聲(禪門的如意七寶塔,修滿正好一萬二千多遍,讀者可參閱密行法藏集,或來電洽詢),則這孩子便能解脫宿世的苦報而安樂長壽。

  如果您覺得自己今生今世實在很苦悶、貧窮、卑下、福薄、倒楣、諸事不順等等,則您應當在地藏菩薩聖像前,誠心的懺悔,只要能至心至誠、真情流露的禮拜地藏王菩薩,並且于七日內,誦滿地藏菩薩聖號滿一萬遍以上(可修滿如意七寶塔一座,並於功德圓滿後,於佛前回向),則在今世壽終報盡之後,乃至以後千萬世的轉生中,您都會投生至富貴人家,且不再受三惡道苦了。

  (4)狀況四、臨終前業境現前時

  我們許多長輩或父母在壽命即將終了前、臥病于病床時,因其陰界境界現前,也就是幽冥地府的業境已現前,這時大多數的人都會見到以前死去的親朋好友,如生前的父母、叔叔、伯伯等至親之人要來接他。這時凡夫俗子因貪念人世間俗情而很容易跟著去。哇!這就麻煩大了,因為這些所謂的親人來接,都是許多地府的惡鬼所變幻的,主要是以俗情來打動亡者之心,而跟著一起下地獄受苦。

  這時陽間的子女、眷屬一定要大聲勸說:「某某人,你不可隨其而去,快回來。」而當亡者已經神識不清,甚至已斷氣時,則你們可以為亡者誦念大乘經典(如阿彌陀經等)或念佛菩薩聖號(即臨終助念),則這時能令亡者當下脫離三惡道報,且一切妖魔鬼怪、惡鬼、冤親債主全都退散。即使臨終之人本來該墮入地獄幽冥的,但於死亡前能念一句佛號,或大乘經典中的一句或一偈,或念地藏王菩薩聖號,則必能消除五無間重罪,必得解脫。

  所以現今少數宣揚「大乘非佛說」的人,是嚴重地毀佛謗佛,今世會折壽,並且死後直墮阿鼻大地獄以及金剛地獄,就好比射箭那樣快速地下墮,後悔都來不及。這是因為自己累世所造的惡業有如須彌山的高,,亦有如大海般的深,而竟無人能予救拔。所以,有數以百萬計的魔眷屬(多數是無辜的受害者),應速速地反省並在佛前求懺悔,且發願捨棄邪知見,而皈依佛教正法,並生生世世護持佛教正法。

  (5)供奉地藏菩薩的利益與功德

  如果您家中有供奉地藏菩薩的聖像或金身,並且常虔誠的禮拜供養,則所有旳土地善神、龍天護法、天神、門神、灶神都會護持您的居家環境的,並且能獲以下之大功德利益:

  土地豐饒。家宅永安。已亡的祖先可超升天界。現今活著的人可延壽。所求如意。無水災火災的侵害。一切驚恐損耗的事都能滅除。不做惡夢。出入有護法神保佑。常遇到佛法、誦經、佈施、造佛像等一切善事。

  而於每個月的初一、初八、十四、十五、十八、二十三、二十四、二十八、二十九、三十等日(佛教徒稱為十齋日),天地間都有善神來到人間巡護,並且往返天界與人間,這時如能拜佛、禮佛,或誦佛菩薩聖號,或作早晚課,或誦地藏經等,則福報甚大,並且居家方圓百里內都沒有災難等事,自己及家人在現今及未來世百千輩子中,都能脫離惡道之苦。

 (五)地藏法門之種種方便

  地藏王菩薩也是最慈悲的一位大菩薩,因為六道眾生並不是每一個都能得聞佛法的。例如鬼道眾生、畜生道眾生、地獄道眾生要怎么辦呢?就連胎、卵、濕、化四生的眾生也都是地藏菩薩所要利益的物件,其實只要一切諸有情還在六道中受苦,則地藏王菩薩都會救度的。

  在地藏菩薩的法門中,除了前面所述的禮拜地藏王菩薩、供奉地藏菩薩、塑造地藏菩薩像之外,您亦可於初一、十五或佛教的十齋日中誦念「地藏菩薩本願經」,另外也可讀、誦地藏十輪經,也可修持「占察善惡業報經」或禮拜地藏菩薩簡易密行懺法(收錄於禪門「密行法藏集」中)。

  故佛陀特別為了利益我們末法眾生及佛遺教弟子、三寶弟子等,介紹了地藏菩薩的悲願功德、大神通力,以及救度眾生之方便法門,即是佛陀唯一承認並允許的「地藏菩薩木輪相法」。佛陀住世時曾定下戒律,嚴禁佛弟子及佛教徒使用神通,連卜卦、相命、易術、星相等都嚴加禁止,因為在眾生的生命中,本來就有執著及投機取巧的習性,在現實的生活中無法追求到的東西,就只有著迷於江湖術數。由於神通及江湖異術,很容易使人造成依賴,並促成投機取巧之心態,而失去正念及勇敢面對自己宿世。所造下之罪業。即使神通再怎么厲害,還是難逃因果業報的,也只有正信的佛法才能帶領我們消除宿業、出離三界、了生脫死的。

但末法眾生及佛弟子,實在是根基、慧命上都不好,且生活、修行、健康、事業、三世因果、疾病等問題也確實困擾著現代眾生,於是地藏王菩薩特別的為現代佛教徒及善知識,發展了「地藏木輪相法」的修持法。

  木輪相法的原理是非常精密及殊勝,修持木輪相法的人,一定要與地藏菩薩結緣,且要熟讀「占察善惡業報經」,更要修持地藏心咒或滅定業真言,至少也要常持誦地藏聖號。 

  地藏木輪相法是專門以地藏菩薩的大加持力,來偵測您如來藏(即潛意識、宿世記憶)的善惡業種子,且更能測出您前世、今世、及未來世中(三世)因果業報。例如您宿世所造的罪業或功德,或您前世是從六道中那一道來轉世的,或您今世身體健康、吉凶禍福等,都能預測。故只要您精神統一、專注如法修持,在占測地藏木輪方面,一定能夠相應,這也應驗了地藏菩薩慈悲及方便眾生的大願力。

  而您如果占察不准(乖張)或不相應時,首先要看看自己修這地藏木輪如不如法?是否精神散亂?如果地藏菩薩已經不回答了,也就是您所問的事,與占測出來的結果,是牛頭不對馬嘴時,怎么測,怎么不准,那您應該改天重修一次,再來占察自己的善惡因果業報。

  記住哦!「占察善惡業報經」一定要熟讀,在占察善惡業報經中除了有佛陀對末法眾生慈悲開示之外,最重要的是地藏菩薩也演述了般若空性之真理,身為末法惡世中的佛弟子們應當熟讀之。而地藏木輪相法的「相應」與否,就在於您的專注與誠心,希望讀者們多多誦念地藏聖號,這樣也能使您獲得地藏菩薩的加持。

  而於末法惡世中,在家居士可以修行、密行十小咒中的准提神咒,這是非常適合末法眾生修持之法門,如果您常誦准提咒且相應的話,則您可奉請准提寶鏡來修持。

 


上一篇(地藏法門說明) 回目錄 下一篇(關於地藏菩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