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世音菩薩與中國有非常深切的因緣,從古至今就流傳著『家家有觀音、戶戶有彌陀』的稱號。觀世音菩薩是慈悲的化現,他的秘密真言,「嗡嘛呢貝美吽」,六字大明咒代表五方佛的密意,是一切幸福的起源、成就的根本,也是幫助我們認識自性,達到解脫的殊勝道路。同時,六字大明咒可以關閉通往六道再生之門,打開超越痛苦的機會,對於淨化惡業及罪障,有不可思議的力量。四臂觀音法是一套完整的修行法,可以清淨業障、增長慈悲、增長智慧、增長功德。此外,觀音法門簡單的修持法,還可以當成大手印的止觀修習,使自己的意念專注一趣,集中在「嗡瑪尼貝美吽」的咒語上,增長止的功德。所以,修習觀音法法,對於修習大手印有很大的幫助和利益。
至尊噶瑪巴,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觀世音菩薩的殊勝法門,傳到噶瑪巴的時候,偉大的噶瑪巴精進修習,獲得無上證悟。因此能夠學習十五世大寶法王所傳下來的觀音法門,就如同我們親自從觀世音菩薩面前領受教法一樣,是非常殊勝難得的。

相關文章:
1210~四臂觀音 寧瑪舊譯講修林 緣氣:(6531)
1056~尊貴法王噶瑪巴四臂觀音灌頂開示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緣氣:(7844)
四臂觀音 緣氣:(6684)
四臂觀音 利益功德 緣氣:(5965)
四臂觀音 緣氣:(5972)

上一篇(大手印無上心要及止觀禪修) 回目錄 下一篇(606~忿怒蓮師『智慧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