菩提道次第前行禪修閉關暨大乘佈薩律儀

主法上師:雪歌仁波切

◎依止善知識是菩提道的基礎,如果我們要生起下士道的證悟,首先必須生起依止善知識軌理的體悟,佛陀的加持如果要入我們的心中,就必須要在我們的心續中生起依止善知識軌理的體悟,若不能如理如法依止善知識,我們將無法成為一個法器,佛陀的加持也將無法入我們的心續之中。

◎仁波切曾開示:菩提道次第的修持證量是要從依止善知識開始,因此佛學會安排道次第前行禪修閉關,由仁波切親自帶領我們依次第實際禪修,祈願有緣者同來共享法宴。

◎八關齋戒旨在關閉殺、盜、婬、妄等八種惡行,防止身囗意三門造作惡業,藉由關閉生死流轉之門,植下通往解脫大道的種子。

◎大乘怖薩律儀(大乘八關齋戒)的根本是菩提心,雖然與八關齋戒ㄧ樣有八條戒律,但大乘布薩律儀必須是為了利益遍虛空如母有情,發起菩提心來受持,因此出家眾亦可受持,是極為殊勝難得的大乘律儀。勸請大家皆能如理如法學戒、受戒、持戒,精進積聚成佛資糧。

◎閉關地點:彰化縣鹿港鎮鹿和路一段501巷170號
主辦單位:噶舉般若遍現林與阿底峽佛學會(台中縣大里市國光路二段107號)聯絡電話:04-7768418,04-24060887

相關文章:
647~紅度母Red Tara himalayanart 緣氣:(3497)

上一篇(648~大般若經十六本) 回目錄 下一篇(646~大圓滿龍欽心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