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24/04/14 01:53:38

 日期:2024/04/14 01:49:07   

藏傳佛教中的財富與繁榮之神。
還有其他名稱:Namsaray(Нам То Срай),或布里亞特和蒙古的 Namsre。 正如印度所熟知的毘濕奴和俱毘羅。
根據西藏的傳說,阿底峽喇嘛曾經發現一個快餓死的人。 周圍找不到食物,就割下一塊肉給他吃。 那人拒絕了。 阿底峽很不高興,坐在他旁邊,這時千手觀世音菩薩從耀眼的白光中出現在他面前,他說他要化身財神贊巴利來緩解他的煩惱。 。

根據佛教信仰,財神(Vaishravana、Kubera)並不總是神。 在他那個時代,他練習佛教心理技術多年(數千年),梵天使他長生不老,並任命他為寶藏和財富的保管人和分配者,以消除貧困並確保宇宙的金融穩定。 也就是說,贊巴拉在神聖萬神殿中履行財政部長的職能。 人們相信,從 Dzambaly 獲得的財富與精神財富是分不開的。 當每個人都得到滿足時,他就擺脫了對貧窮的焦慮和恐懼,進而可以以無私的態度做好事。

Dzambala 幫助人們致富,明智地分配財富,在物質上幫助他人,使他們擺脫憂慮和恐懼。 他能為遵循道德原則的人帶來繁榮和好運。 藏巴拉是藏傳佛教中最有力的財富象徵。

桑巴拉有五種:

白財神是觀世音菩薩慈悲的化身,他騎在雪獅上,左手握著一隻噴吐珠寶的貓鼬。
白財神可以止息痛苦,消除惡業,防止災難。

曼陀羅白贊巴利:

黃色的佔婆羅(西藏最受歡迎的形象)是寶生菩薩的化身,他坐在蓮花、日輪和月亮輪上,左手持一隻貓鼬,噴出珠寶。

咒語 Желтого Дзамбалы: ОМ ДЗАМБАЛА ДЗАЛЕНТАЕ СОХА
 
Красный Дзамбала 是金剛薩埵的化現,тибетское имя – Дзамбала Мапо。 有一個版本說他起源於印度教神像頭神,他可以被描繪成大象的頭,有時他被描繪成兩張臉和四隻手。 Красный Замбала 也持有貓鼬。 它的形式為 Яб – Юм (Инь – Ян)。

這种红色 Zambali 形式有兩個咒語:
自我咒語: ОМ ДЗАМБАЛА ДЗАЛИН ДЗАЯ НАМА МУМЕЙ Е ШЕ Е
她的口頭禪: ОМ ДЗАЧИНИ ДЗАМБАЛА ДЗАМБАЛА СОХА

Зеленый Замбала програнет 是不動佛佛的化身。 通常它的形狀是 Яб - Юм (Інь - Ян),通常以藍色描繪,握在貓鼬手中。 相傳在釋迦牟尼佛面前發願,要保護念他心咒的人:

Zelenogo Dzambaly 的咒語: ОМ ДЗАМБАЛА ДЗАЛЕНТАЕ СОХА

Черный Дзамбала,通常被稱為五大三巴之首,也是不動佛的化身,以憤怒的形象描繪。 他們說,即使有業力製約,黑財神也能帶來幸福,因此它高於一切。

黑贊巴利的咒語: ОМ ДЗАМБАЛА ДЗАЛЕНТАЕ СОХА

薩爾瓦·曼加拉姆!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