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5/02/05 08:38:09
學習次第 : 進階

寧瑪派祈禱大法會法本:序言

每年藏曆十二月初一至藏曆十二月初十,參加在印度菩提嘎耶金剛座舉行的藏傳佛教寧瑪派祈禱世界和平大法會(寧瑪蒙郎欽摩),是甯瑪派修行者的重要事情。每年參加的僧人多於一萬人,在家信眾亦然。然而,據諸多參加過寧瑪派祈禱世界和平大法會的同修們說,因為沒有寧瑪派祈禱世界和平大法會的漢譯法本,無法一起參加祈禱,只能幫著幹些雜活而已。聞之,甚覺可惜。

 

  在寧瑪派祈禱世界和平大法會(甯瑪蒙郎欽摩)組委會委員堪布卻旺多吉仁波且的強烈建議下,貢絳寺譯經組的同仁們發心做翻譯工作。堪布卻旺多吉仁波且給予了極大的幫助和多方面的支持。他提供了寧瑪派祈禱世界和平大法會所需的諸多藏文法本,我們收集和編譯了這本<藏傳佛教寧瑪派菩提伽耶祈禱大法會念誦儀軌>。堪布卻旺多吉仁波且又和譯經組的同仁們一起進行了譯意上的校正工作。

 

  為了修行者的使用方便,我們略去了藏文原文,以縮小篇幅。音譯部分是根據我們上師的念誦而定的。意譯部分的採集,可說是來源眾多。如<普賢行願品>是採用唐代罽賓國三藏般若大師的譯本。<聖妙吉祥真實名經>則採用了元代釋智大師的譯本。有些是在互聯網上公開流通的近現代諸多大德的翻譯著作。也有譯經組自己翻譯的。

 

  為了便利更多的甯瑪派修行者能參加藏傳佛教寧瑪派祈禱世界和平大法會,尊貴的貢絳仁波且建議我們把這本念誦儀軌放上網,以便更多的甯瑪派修行者能下載和使用。

 

  為了方便攜帶和使用,我們將印刷出版這本<藏傳佛教寧瑪派菩提伽耶祈禱大法會念誦儀軌> ,歡迎眾多善信大德給予支持和幫助。若有意願助印的大德, 請聯繫堪布卻旺多吉仁波且。堪布卻旺多吉仁波且的聯繫電話是:0091-9832-079155。或者發送電子郵件至下列位址rootguru@yahoocom。功德無量。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