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3/12/02 09:19:43
長壽佛
尊貴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學習次第 : 進階

長壽佛

第十七世大寶法王

獅吼音•開示集

長壽佛灌頂開示

時間:2007/02/21

今天要給予的是簡要的長壽佛灌頂,最主要的目的就是讓我們的壽命得以延長,並且能消除各種壽命的障礙跟違緣。為了要得到長壽我們需要具備很多的順緣、條件!我們不僅是需要一個好的身體,同時我們需要具備大的福氣,而且也需要能排除各種的障礙和逆緣。而透過修持這個長壽佛的法門,最主要是幫助我們能夠積聚福德資糧,並且幫助我們消除各種的障礙和逆緣,可以說透過這個法門來開展出我們心緒上所具備的無死力量。然而不僅僅是要長壽這就夠了,因為就算是壽命非常的長,但是他如果不具備一個利他的心或者一種熱忱善心的話,那也可能會做出很多傷害別人的事情,因此具備一個慈悲心的長壽,這才是重要的。

得到了這個灌頂之後是不是就可以延長壽命呢?那還得看各自的修持而定!無論如何我們說今生為人,當我們還活著的時候我們要有一念心,盡力的減少傷害別人的行為,而且要盡力的去利益他人,隨時要這樣提醒自己具備這樣的心這是很重要的。

今天,尤其是特別為了這個法門而來的法友們,我在這裡真心的為各位祈請,也祝福各位,希望各位有一個具義的人生,而且是一個長壽的人生,在這樣一個具義長壽的人生當中,能夠修持廣大的利他事業。接下來我帶著這樣的祝福,給予灌頂。

(法王給予灌頂.....)

各位已經得到了簡要的長壽佛灌頂了。最重要的是我們要將心中所想的各種的願望付諸於行動。付諸於實行這是非常重要的,為什麼呢?因為人身難得,而難得的人身,其意義也是非凡的。所以各位在得到灌頂之後,要盡力的行善,盡力的守護、保護其他的生命,而且要盡力的斷除透過自己身、口、意對眾生所做的傷害,並且要盡力的帶給他人快樂。這些善行可能我們沒有辦法馬上實際的做到,但是我們要具備這一念善心,帶著這念善心是很重要的,如果我們能夠這樣子的來想、這樣子來做的話,我們都會得到快樂的。

從我個人來講,如果能幫助到了一個人或是讓一個人開心了的話,在那一天中,自己也會覺得非常的快樂,也會覺得很充實,很有意義。但相反的,如果很長的一段時間中,沒有幫助到任何人,也沒有讓任何人開心、快樂的話,也會覺得在那段日子裡過得很空虛,也沒有什麼意義。

談到人的一生是長還是短,一個人如果是開心的,那麼生命自然會很充實,充滿快樂的。相反的,如果一個人是不開心的,自然的,他的壽命也會短,而且其一生中也會充滿了痛苦、害怕,如此也不會是一個有意義的人生,這是自然會產生的結果。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