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2/28 06:29:26

不動佛儀軌修持心念

有一天法王開示說,現在世界各地的災難太多、太重而且太快了。在以前古老的年代,殺生用的是人力,數量不會一下子累積很多;但是現在殺生是工業化、企業化的,殺生的數目是難以想像的。法王進一步說,砍樹破壞地球的林貌也是如此,以前砍樹是一刀一斧的砍,速度有限;現在用的是大規模的企業經營,破壞的力道讓許多雨林、原始森林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在消失中。如果我們沒有一個強而有力的方法趕快對治,這一切都會來不及的。法王說他有二十一世的轉世,但是他也說如果我們不努力拯救地球、整救這個世界,說不定這二十一世都還來不及出生,這個世界就已經毀滅了。所以法王是以這樣的心情在思惟這一切,以這樣的心念在作不動佛的儀軌。

我就問法王,金剛薩埵不也是淨除罪障的嗎?法王說是。但是金剛薩埵淨除罪障比較是針對我們學佛的人,一個佛弟子如果違犯了各種戒律或是三昧耶戒等過患,我們可以透過金剛薩埵來懺悔。但是法王也說我們有沒有想過,有很多不是佛教徒的人,他們怎麼辦呢?況且大多數人並非佛教徒,所以他的心想得更多、更廣。法王說這個世界須要有更大的力量與修法,以幫助大家從災難中得到解脫,他說這就是不動佛的修持,因為不動佛的修持跟不動佛的咒語,說的是任何再重、再大的罪業,如果能夠透過修持這個法門,都可以得到清淨。這是一個因緣。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