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3/12/06   報導

 

康卓欽列秋敦自幼即學習藏密,她的家族是竹巴噶舉傳承的持有者,她的曾祖父即是大圓滿、大手印的大成就者,也就是偉大的伏藏師夏加師利,她的父親阿波仁波切亦是竹巴噶舉的成就上師。


他在喜馬拉雅山地區的拉達克、拉呼爾、馬拉里、桑斯噶、班給等地傳承竹巴噶舉教法,並將其重新發揚光大並建立了許多閉關中心,指導修行者實修,阿波仁波切也是許多教導外國學生的上師之一。


康卓拉的母親也是一位金剛乘的修行者,對於康卓拉的實修與日常生活為人處事經常給予指導。她的兄長謝仁波切即現在夏加師利傳承的持有者,並於世界各地教導許多修行者。康卓拉也是不丹的精神導師第九世夏炯那旺吉美的遺孀。


康卓拉和謝仁波切在父親馬拉里的寺廟接受給堅欽哲仁波切所有一切灌頂與口傳及有關夏加師利傳承所有的法教,給堅欽哲仁波切是一位那洛六法與大手印的成就者。


堪卓拉亦由頂果欽哲法王處接受所有一切紅教傳承的法教,她也在先札仁波切的指導下於尼泊爾的達多班尼閉關多年。
1986年於印度的羌地噶完成心理學的學士學位,
1998年於美國加州研究東、西方心理學並完成碩士學位。


她在給堅欽哲仁波切的監督下,她指導出家女眾與女弟子實修,並為堅欽哲仁波切的西方學生翻譯,她也協助第九世夏炯那旺吉美仁波切宏揚佛法及翻譯工作,並幫助他於菩提加耶、嘎林崩、瑪拉里等地建立寺廟。


她也是【女性的智慧】一書的譯者。


康卓拉現在位於拉達克偏僻地區【羌斯噶---那洛巴的聖地】,為了教育婦女與孩童,並幫助二十一位出家女眾興建尼師寺院、閉關中心以及改善她們的生活,正進行卡秋林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