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3/03/21  

強帝瑪法師 簡介

強帝瑪法師1957年2月3日,出生在斯里蘭卡南部Uva省Monaragala區Tanamalwila縣的Bodagama小鎮。

 

1964年,進入Bodagama高等學校,接受小學教育。強師父欣樂出家,11歲那一年(1968)進入國王寺接受養成教育:讀書、背誦經典並學習佛教禮儀。

 

1970年11月8日,於漢班托塔的國王寺(Giri Aba Royal temple),由Ruhunu Magamapatthuwa和Dolosdahasrata地區首席僧伽長老:Dharmakirthy Sri Dhammadinna Vinyacarya Dodampahala Sri Rathanajothi大長老剃度出家。並在南部馬它拉的摩訶曼庭達沙彌學校接受初級佛法教育。

 

1978年~1981年,轉學就讀首都可倫坡Gangogawila Nugegoda的Subhararama沙彌學校,接受高等佛法教育,參加G.C.E.高等考試,並於Rathmalana的Vijayarama寺接受比丘戒之前的進階訓練教育。

1980年7月,也就是出家十年後,師父在坎迪Malwatta大寺,依 Siyam Nikaya Malwatta派(斯里蘭卡三大派之一)的斯里馬瓦特‧阿難陀大長老正式受比丘戒

 

1981年沙彌學校畢業後,強師父順利考進了斯里蘭卡‧阿努拉德普勒一所著名的佛教比丘大學(Buddhasravaka Bhikkshu University)就讀,修學五種語言課程:英文、巴利文、梵文、印度文、斯里蘭卡文。同時還研讀大藏經、現代佛教哲學與邏輯、佛教歷史與文化、禪修靜坐等等科目。

 

1983年,完成佛法大學課程,獲得佛教比丘大學的佛教學士學位。

 

1986年,完成佛法研究生課程,以《印度與西方邏輯理論比較研究》之專題通過論文考試,獲得佛教比丘大學的佛教碩士學位,並獲選為該校的年度最佳論文。

 

1986年,在Hungama Hathagala的一所Rathanapala沙彌學校任教六個月,隨後到泰國清邁森山參加三個月的精進禪修,結束後在Som Sak Sopa法師(就讀大學期間結交之摯友)的寺院掛單,教導兒童英語,並發放物資給山區住民。這是師父生平第一次進行的國際慈善活動。11月,抵達馬來西亞協助斯里蘭卡駐馬來西亞佛教代表達摩難陀長老舉辦之短期出家活動。隨後三年(至1989年),進修英文及協助翻譯巴利文法句經,並在達摩難陀長老座下接受弘法教育工作的訓練。

 

1989年,強師父到台灣,至高雄佛光山寺學習中文。不久便在張麗美師姐的引薦下認識了王珠慶居士(現為三摩地學會理事長),王居士認同強師父理念捐款200萬,師父便於斯國購買一筆土地預備興建法輪孤兒院。8月,捨棄前地點,另買下斯里蘭卡首都可倫坡附近叫Bandaragama地方約十萬英畝的土地,即今法輪孤兒院現址。

 

1990年,經斯里蘭卡Sumana法師協助申請,轉至台灣師範大學語文中心學習中文,結識了聖雄法師,法師慈悲,請其弟子吳淑媛為強師父另覓住所。吳師姐將此事告知佛陀教育基金會總幹事簡豐文居士,簡居士遂商請友人陳建利居士為強師父安排,後來師父便住在陳居士創辦的松山佛學社。並在佛學社免費教兒童英文,還跟隨大眾念佛及教導靜坐禪修。

1992年開始迄今,法師在台北佛陀教育基金會教導靜坐禪修。

 

1995年12月10日,獲斯里蘭卡Siyam Nikaya派的Malwatta支派僧伽高峰會頒予Sri Saddharma Kirthi Sri Sangha之榮銜,並受委任台灣首席僧伽長老及佛教代表一職。強師父邀請聖雄法師至斯國朝聖並參加其駐台代表授職典禮,回國後隔年(1996)便至高雄拜訪法師,言談中提及目前正尋求一處佛堂以利弘法事業,於是聖雄法師便介紹陳接枝及黃賽英老師和師父認識,兩位師兄姐與師父言談相契,遂發心護持師父,成立「原始佛法中心」,並將三重住家提供給強師父作為佛堂。三重佛堂開光時聖雄法師、明光法師等亦前來參加。

 

1998年11月29日,Bandaragama法輪兒童基金會第一期建設啟用典禮。翌年,強師父在鄉村地區進行(蓮心)幼稚園輔助計畫,支付教師薪資並免費提供學童制服和其他設施。迄今一共輔助18所蓮心幼稚園。

 

1999年7月,強師父創辦中華民國原始佛法三摩地學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