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獨居者後事 里長10年幫百人

 

 

 

 

林秉熙10幾年來協助超過100名無親屬的往生者處理後事。
記者林昭彰/攝影
三重區雙園里長林秉熙,10幾年來協助超過100名無親屬在世的往生者處理後事,即使自掏腰包也從不拒絕,特殊善行備受讚許,今年獲選新北市績優里長,16日將接受表揚。

61歲的林秉熙,父親原本開工廠生產毛巾、手帕,他年輕時因為幫忙跑業務而接觸殯葬業,25歲開始拜師學看風水地理,36歲才學成開始執業,50歲還至輔大宗教系修學分。

他說,從小跟著父親學佛,加上自己從事殯葬業,發願「只要找上門,沒錢也要提供服務!」

10幾年來,三重地區無論獨居老人或流浪漢,只要有人請他幫忙,都會盡心盡力協助料理後事直到進塔安置,即使分文未取也甘之如飴。

幾乎每年都會處理10餘件類似個案,林秉熙因此碰過不少靈異事件,譬如1998年曾幫1名路倒流浪漢處理後事,事隔11年突然有家屬被託夢,才找上門把他迎回台中安奉。

前年林秉熙幫三重博愛里1名無親無故老嫗黃九妹辦後事,幾乎整條街的老鄰居都被動員來幫阿嬤送行,事後老人家託夢感謝林里長,說她很開心、走得很風光。

2002年,林秉熙在三重發生嚴重車禍造成頸椎斷裂,住院3個多月才回家,他說冥冥之中好像有股力量,把自己從鬼門關拉回來,他寧願相信這是多年默默助人所獲得的福報。

【2012/08/14 聯合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