灌頂能快速成熟你的善業

第六世卓格活佛       

  問:師父您好!密宗中關於灌頂和觀想的意義是什麼?以及密宗真的存在雙修嗎?雙修的意義是什麼?感恩師父作答。

  答:你好!灌頂從字面理解,是將某一個東西灌在你的頭頂就叫灌頂。事實上灌頂的意義,是成熟你的善業,更快的把因變成果。比如:我們種一個種子,種子非常重要,但是,不具備水分、陽光等等條件,就長不出非常豐碩的果實。同理,灌頂能讓你快速成熟你的善業,更快的成就佛菩薩的境界。

  觀想的功德不可思議!比如,天天觀想阿彌陀佛,最終時刻都能觀想阿彌陀佛,你可以成為阿彌陀佛一樣。這樣的案例在藏地以前發生過,現在仍然發生著,將來也一定會發生。比如,在藏地的一位修行者,天天觀想綠度母,最後臨終時非常明顯的見到綠度母顯現,往生至綠度母莊嚴淨土,這就是觀想的功德。

  第六世卓格活佛:灌頂能快速成熟你的善業

  密宗的雙修一般指的是慈悲和智慧雙運。密宗事部、行部、瑜伽部和無上瑜伽部,修煉到最殊勝無上瑜伽時,才會有雙修之意。但是,能夠雙修的人在世上少如珍寶。可是,現實社會中,有很多亂相,如果,你沒有到真正雙修的境界,還仍然執著於此,非常危險。

  簡單的講,殺盜妄淫酒五戒,我們所有佛教徒都必須要守,如果你不守,還仍然修煉佛法當一名居士,應該可能性不是很大。如果,殺一個生命,肉都吃了,只剩下骨頭,骨頭和皮放在一起,用手拍一下,這只動物仍然能活,到達這樣的境界時,才可以殺生,這時應當超越了殺生的戒律。

  其它四條戒律也是一樣,如果能超越五戒,可以不守五戒,還可以算是佛教徒,若做不到,還做很多不合法的事情,成就不了他人,連自己也會陷入困境,非常危險。


上一篇(煩惱就是智慧) 回目錄 下一篇(一位師兄親眼目睹的幾則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