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蘇南給稱仁波切

金剛乘密法手印的意義及重要性
(Zoom 線上教學)
伏藏王 多傑林巴傳承
堪祖蘇南給稱仁波切

上課時間:5月4曰,週三晩上七點
報名方式:聯絡義工報名
報名截止曰:5月2日中午12點

仁波切於吉美林巴成佛之通功德寶藏教學開示:

佛宣講密法並非以凡庸身來宣說,而是以圓滿報身的形相, 為特殊的所化機而宣講佛法。而當時為所化機宣講及流傳復再傳至「噶拉多傑極喜金剛」,之後再以內續方式宣講大圓滿法三句擊要及寧瑪派許多重要教法。

極喜金剛將教法歸類總攝六十四密部中,再傳承到文殊友,文殊友將其分為二類,遠傳承的嘎瑪及近傳承(伏藏)。遠傳是三種傳承,口, 耳及士大夫傳承。

近傳承伏藏來自蓮花生大師,當時宣講因為無應機眾,故加持而封藏伏藏起來,之後再由伏藏師比如,多傑林巴伏藏王等五位取出。現在能接觸教法皆由大譯師及伏藏師才能得到。伏藏傳承如純金般無雜染,不用懷疑有參雜任何外道之學。

蓮師調伏了十二地母,使其護持教法,令外道的邪說不入,故無庸質疑。蓮師有授記每百年會出現一位伏藏師,而能將其教法復甦。由此觀之,寧瑪的教法極清淨,是一定不會衰損。

蓮師伏藏法之加持力非常強大,受法者若具足信心、願力,如法修持,此生之各種業障及內、外障礙,例如因冤親債主、鬼神魔障所出現之生病、財富、運勢不順,可以透過咒語、禪定、手印三密加持,皆可化解。

所以密法是方便與智慧雙運之道,其咒語、手印及禪定三摩地結合則能產生極大的力量。

特別是手印,代表「身體」,比如文殊菩薩佛像,手印代表佛像的「身體」,文殊心咒代表「語」,文殊菩薩手持之劍代表「意」。

不同手印有各種不同的意義,比如迎請手印,供養手印,八吉祥手印,曼達手印,禪定手印,增加能量手印等。

在密乘道次第學習中,有三個重要關鍵要點:見地,觀修及行持。其中觀修要有成效,必須依靠正確的手印才能達成,如此自己的禪修則更能與本尊相應及得到本尊加持。

多傑林巴佛學會特別安排此次的手印教學,希望修行者能夠正確的學習到的密乗幾個重要手印,也能對大家的禪修有所幫助。

祝福大家 吉祥如意

義工聯絡人:
林師姊 0980678973  凃師姐 0978663699
李師姐 0932800718  丁師姐 0955876232  
王師姐 0926221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