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旦連假期間,法鼓山體系將以多種方式祈願迎新,包含北投農禪寺、臺中寶雲寺、桃園齋明別、安和分院等均有舉辦活動,邀請大眾感恩過去,用最清靜安定的身心,為世界點燃無限無量的光明。

 

元旦連假祈福迎新    點亮光明人生      

兩年的疫情,為人類生活帶來許多衝擊與蛻變,不論是想安定心靈、省思懺悔,或是想儲蓄能量、祈願祝福,法鼓山將陪伴民眾闔家在新舊年交替之際,一起學習諸佛菩薩的慈心悲願,在無常變動當中,用佛法智慧看見人生光明方向。

元旦連假期間,法鼓山體系將以多種方式祈願迎新,包含北投農禪寺「彌陀佛三」(12/31~1/2)、臺中寶雲寺元旦早課、桃園齋明別苑元旦晚間祈福共修、安和分院地藏法會(1/2),以及傳燈院線上都市禪二(1/1~1/2),邀請大眾感恩過去,用最清靜安定的身心,為世界點燃無限無量的光明。

法鼓山提醒,農禪寺「彌陀佛三」無需事先報名,有意參與者,每日上午7點半請至臨時知客處領取號碼牌,依序進場,全程需戴口罩以及自備環保餐具。報名線上都市禪二,則需具備初級禪訓班結業資格,另可選擇3/5~3/6、5/28~5/29兩個梯次。

元旦當天,寶雲寺於清晨6點半,邀請大眾共修新年第一課,活動採實名制,需事先報名;齋明別苑則從晚間7點半開始,民眾在禪坐片刻後,將以《普門品》洗滌身心,禮拜《叩鐘偈》發願前行。

海外部分,則有馬來西亞道場1/1~1/2「慈悲三昧水懺法會」、溫哥華道場1/3「新春大悲懺法會」,均邀請大眾線上參與。藉由誠心禮拜懺悔,以甘露法水洗滌身心,修福修慧迎新年。

此外,迎接新的一年,民眾可用點光明燈的方式,護持佛法弘傳,透過不分晝夜、恆常點燃的光明,為自己與親友祝福祈願。民眾可前往法鼓山全球各分寺、院道場現場點燈,或可善用法鼓山官網(http://www.ddm.org.tw/),在網路上圓滿點燈,開啟年年吉祥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