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靈環保領航員  法鼓文理學院碩士甄試開放報名

人心淨善與人類生存空間的維護,需要一群懷有使命感的優秀領航員。為積極培養關懷奉獻、博學雅健的人才,法鼓文理學院碩士甄試將於9/27起陸續開放報名;包括佛教學系碩士班,以及人文社會學群碩士學位學程,共計有49個名額。簡章及注意事項,均刊於該校招生專頁:(https://www.dila.edu.tw/Admission),歡迎您加入推動心靈環保前行的行列。

擁有40多年辦學經驗的佛教學系,重視理論與實踐並重、傳統與創新相融,除了國際學術訓練、提供海外學習管道,更帶領學生提昇禪修素養與弘化能力,是培育佛教研究與宗教實踐人才的搖籃。強調社會實踐關懷的人文社會學群(生命教育碩士學位學程、社會企業與創新碩士學位學程),擁有結合心靈的前瞻課程、多元自主的選課設計,以及優質陪伴的師生比例,備受應屆生、社會人士矚目。

法鼓文理學院表示,今年入學考試榜首者,將頒發新台幣1萬元獎學金,每學年研究生可申請3至6萬元的服務奉獻獎助金,就學期間也將提供多項優渥獎助,支持學生安心求學。人文社會學群採國立大學標準收費,出家眾學費則由校方獎助;佛教學系學期及操行成績總平均達85分者,將獎助全額學費,出家眾學費與雜費亦由校方獎助,詳細招生資訊敬請上網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