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貴夏巴曲傑仁波切

喇嘛網 日期:2010/02/11 17:50:34   編輯部 獨家NPO 慈慧 報導 

夏巴曲傑仁波切簡介

宗喀巴大師是藏傳佛法格魯派之創立者。宗大師有兩大弟子其為克主傑及賈曹傑二尊者。爾後格魯的教法,皆以大師父子三尊的形象沿傳下來。夏巴曲傑仁波切是代表克主傑尊者法座的繼承者。仁波切學習成績優異,連續七年於三大寺辯經大考,皆榮獲榜首。在與三大寺住持進行《金鬘疏》辯經法會中,出類拔萃,令尊者達賴喇嘛十分歡喜,其美譽由是傳揚。歷任上密院首座、上密院住持。亦為下一任宗大師法座的繼承人。

 

1937 出生於西藏康區。

1980 獲最高拉朗巴格西,並任大教授師至今。

1989 尊者任命為上密院首座。

1992 尊者任命為上密院住持。獲尊者所傳的各種經論教授。

2003 尊者任命為夏巴曲傑法座至今。

 

 

大威德金剛護摩法會

 

此次護摩大法會,是以修持密續的大威德金剛之護摩,大威德金剛是文殊菩薩的化身,受格魯派極度重視,夏巴曲傑已修持大威德金剛多年,並每年為此閉關。護摩,又名火供,是投供物於火中之供養法。經云:「若國土內一切災難諸惡鬼神。流行疫毒惱於人畜。及有他方冤敵侵擾。當作極大威德忿怒王金剛手甘露軍荼利金剛。」又云:「為護佛法故。為世界安住故。為止一切惡人故。治罰壞佛法者。為方便成就眾生故。為圓滿不思議菩薩行故。為不思議眾生業障除故。為後世眾生。佛法滅時。若此夜曼德迦嗔怒王咒法。能如法受持者。此人決定即得成就。

 

此次特別殊勝因緣,仁波切親自主法並領導30餘位藏僧喇嘛,共同主持大威德金剛護摩火供大法會,機會難得,請珍惜把握。

 

報名

欲參予殊勝大法會請先電話通知,額滿200人為止。

 

交通聯絡資訊

報到時間:  2010年2月21日 13:30 前到

地    點:  大隨求如意輪精舍 (桃園縣大園鄉埔心村19鄰89-20號)

交通資訊:

(1) 自開車:國道2號大園交流道下,城市商旅大門口前,由義工引導前往會場

(2) 桃園(青埔)高鐵站: 8號門出口前,由義工及專車接送前往會場(接送時間為 12-13 )

 

註: 義工引導時間:

內壇 AM08:00~9:30

外壇 PM12:00~13:30 (逾時電話聯繫)

聯絡電話: 施闍黎0911235194 黃師姐0935550125 釋法海0929250006

 

超薦消災

特應大眾要求,供大眾設立牌位,超度祖先親友,或祈求事業順利、身體健康、金榜題名。供養金一律隨喜。

 

主辦單位:大隨求如意輪精舍

總策劃  :社團法人台灣三學國際佛學會( www.labsumling.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