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嚴經.入法界品》曰:“菩提心者猶如種子,能生一切諸佛法故;菩提心者猶如良田,能長眾生白淨法故;菩提心者猶如大地,能持一切世間故;菩提心者猶如 淨水,能洗一切煩惱垢故;菩提心者猶如大風,普於世間無所礙故;菩提心者猶如盛火,能燒一切諸見薪故。”


 什麼是菩提心? 是大慈悲與大智慧結合的心,是真實地做到無我利他,這也是大乘佛法的核心精神。 破除一切執著才能達成無我,而這需要從利他的實踐中來實現。


 菩薩在輪迴中出生入死,勇敢執著地度化眾生,最後圓滿地證悟了無我。 所以,大家要想到達涅槃的彼岸,就必須要依靠精進行持菩提心才能得以實現。


 要知道,心中若只剩下自己便只剩下痛苦,活著若只為眾生,便一定會有滿滿的幸福。 菩提心是成佛的因,大家要時時問自己有沒有播下菩提心的種子!  

相關文章:
欺騙了上師的人,還會有菩提心嗎? 緣氣:(3060)

上一篇(咒語 | 多維度空間直通) 回目錄 下一篇(前行修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