誠心做善事,用福慧功德來福澤到家人!
www.lama.com.tw
有的父母很擔心小孩。 其實不要擔心,孩子有他的福報和業力,你擔心也沒有用。 

你能為他想太多,但仍然算不過他的業力。 人都有各自的業力,與其擔心,不如做善事,用功德來福澤到他們。

真的修行,不要擔心家人。 以你修行的功德,一定能福澤到他們平安無事,菩薩會幫你照顧好家庭。 不要擔心三寶會虧待你,覺得我都來奉獻三寶,家人誰來養活。 其實不一定,就看個人的道心。 人都是靠福報活著,每個人福報不同,乃至一個家庭中,個人都有個人的福報,哥哥會賺錢,弟弟就差一些,福報不同啦。 但只有以你修行善事的功德,才能造福家人。

修行的目的,不是為了更好的享受,而是提升生命的高度。 這個高度,就是覺悟,奉獻。 那求菩薩給我們感應,也不是說,讓我們做生意一本萬利,不是的。 而是培養高尚的情操。 能奉獻他們,自然能和菩薩磁場相感應。 不要想著,我拜佛很久了,做善事很久了,怎麼都沒有發財。 這個和佛交易的心態,不好。

 以前黃檗祖師,他出家成就後,就超度了他母親。 一個地方,有修行人,都是這個地方的福報。 安徽九華山,因為有金喬覺禪師來修行,有閔公長者的布施。 所以造福了整個安徽佛教,乃至內地的佛教,地藏信仰普及全國。 修行人能量越強,他能造福的範圍,就更大。 佛一出世,十方世界都震動了,梵王天帝釋天都來請佛住世。 這也是不可思議的地方。

 三寶是世間最為清淨的福田。 宗教都勸善,但佛教更能讓人想到解脫。

 我去九華山,就很感恩地藏菩薩慈悲。 九華山很大氣,大大小小的茅棚和加上大廟,就有一百多座。 城市裡多的是商店,遊樂場所,能引發人貪嗔癡慾望的東西。 如果這個世界上沒有三寶,那很可憐。 人天長夜,宇宙暗淡了。 人想不到要解脫,就想到要貪,對物質強烈的執著。 能遇到三寶,是大福報。


上一篇(家中有五種特質女孩,修來) 回目錄 下一篇(咒語 | 多維度空間直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