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會之阿寶因果

臺灣有個阿寶,有天在田裏種地,忽然他養的大黑狗大叫,他回頭看到一個蛇準備咬他,他就打死了蛇。後來他的黑狗生了三個小狗,兩黑一黃,他非常喜歡那個小黃狗,就天天抱著。

  有天他去寺院,寺院當家師父有神通,看出這個黃狗是來報仇的,就要阿寶將黃狗送給他,阿寶說:“師父,你要什麼狗都可以,只有這個狗我最喜歡,不能給你。”師父說:“那好,今年五月初五,你別睡午覺,你用個草人,穿上你的衣服,放那裏睡覺,你躲起來,看看會有什麼情況發生。”

  阿寶照做,到了五月初五,他躲在一邊,發現小黃狗突然發瘋,沖上來咬那個草人,這個阿寶大為生氣,上去打死了黃狗。師父知道以後一聲歎息說:“人要隨時做還債想,到時候遇到災難就能大而化小,小而化無,否則災難越來越多,冤仇越來越大。”而後他告訴阿寶,明年你耕地,若遇到有女人喊你,你切勿回頭,要快跑,才可保命。阿寶答應。

  次年某天,阿寶耕地,有女人喊他,他忘記師父的話而回頭,突然有巨蟒沖了過來,阿寶拼命跑向寺院,師父看到,就喊:“快去二樓,藏到鐘下麵。”阿寶跑到二樓,躲在鐘下,師父用鐘蓋住了阿寶,可蛇纏了上去,將鐘勒出一道縫隙,往縫隙裏面頃力吐出所有毒氣,阿寶被毒氣熏死,蛇也氣絕了。師傅將阿寶葬在路左,蛇葬在路右。次年,阿寶墳上生出一大樹,蛇墳上生出一巨藤,巨藤延伸過路,纏繞大樹,幾年後竟將大樹勒死。

  師父歎息不止,將死樹取材做一木魚,將巨藤做一木棒,天天用木魚敲木棒念經,希望能解開他們的冤仇。 冤冤相報何時了!把仇恨放下。就是大覺者。 

  南無阿彌陀佛!

《浪星宿愈文集1》

 


上一篇(我親歷的因果事件) 回目錄 下一篇(西藏密教傳承考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