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念准提恩:藥師佛延我壽命

宿命因果,命運定業,真的是有,我不敢鐵齒哦!

相士說:我命活不過四十歲,因為我手掌紋生命線斷一半。曾經參加某宗教“得道”,又受毒誓束縛,心很惶恐。感恩藥師如來,使我心安,生命又延長。

我小時候,家境清寒,母親早亡,父親很辛苦扶養我們兄弟姊妹六人。曾經是受過洗禮的天主教徒。年輕時,有抽煙喝酒習慣,因為愛喝酒,造成身體多病痛。五次胃出血,十二指腸手術,感謝我的太太跟著我受苦,還百般關懷照顧。

記得當海軍時候,有一位同船夥伴,學相術,觀察我的手相,說我的手掌紋生命線斷一半,是短命相,壽命難過四十歲,一向我是很鐵齒,不在乎命理這回事。

民國七十年(1981年)間,對宗教信仰產生好奇心,參加聽道,後來迷迷糊糊接受得道,給明師點玄關,得口訣,合同手印,還要發誓,如有背教、漏天機,將受天打雷劈。

七十四年(1985年)八月,偶然於電視上看到上星下雲法師弘法節目,每次我都很用心的聽看、錄音、做筆記。詳細思維經義,後來開始產生疑問,同樣經文,道親說的與佛教講解,相差太多。經過一段時間,分析、探討比較,我開始漸漸疏遠道親相邀,內心後悔又惶恐更感嘆,道親用發毒誓來束縛信徒心靈,夠殘忍!

七十六年(1987年)中,感恩公司一位元女同事介紹,認識李文塗居士,承蒙李師兄引導講解佛教中最殊勝藥師佛十二大願微妙法門,其中第九大願:“願我來世得菩提時,令諸有情,出魔羂網,解脫一切外道纏縛,若墮種種惡見稠林,皆當引攝置於正見,漸令修習諸菩薩行,速證無上正等菩提。”

恭讀這段經文,我喜極而泣,如久病遇良醫,佛願護念,我心安矣!

從此以後,每日誠心持念藥師咒或藥師佛聖號,對於經典中若有疑問,就去請教李師兄。

七十七年(1988年)中秋,我和一位道親的壇主師兄一同皈依,正式做佛教的三寶弟子。

藥師經雲:“人身難得,於三寶中信敬尊重亦難可得,聞世尊藥師琉璃光如來名號,復難於是。”

我深深慶倖能得人身,遇正信佛法,更能持念藥師佛聖號。

大約三個月後,有一天,因工作手沾油漆,洗手時注視手掌,突然發現,手掌紋的生命線紋,由原來一半而延長了。真難思議!古德雲:命由心造,相隨心轉,就是這樣吧!

詳細算算,不知不覺今年三十九歲啦!再憶起近個月來,連續兩次小車禍,都化險得平安,內心更是感激佛力加被。歲末將近,每當念佛或持咒時,耳邊常感覺有很大喊叫聲:“只剩下一個月!”我心裏有一種不祥預感,心靈很不安,於是下筆寫遺書。

七十八年(1989年)一月十六日中午,我于大甲于卅米路近文武路叉口發生車毀、人重傷的車禍,聽說當場勘驗的交通警察、圍觀人眾,大家都認為我沒救啦!

先送附近升和醫院急救,蔡院長告訴我太太說,要做最壞的打算,馬上聯絡轉診沙鹿童綜合醫院急救。

多位醫生會診手術後,都說生命沒把握,要看造化!因為整個身體撞擊太複雜,腦挫傷,合併腦水腫、腦內出血、心臟重撞擊,左胸肋骨斷三支、一支插入肺部,大量出血整個肺部不能運作,氣孔被血塞住。

經過二次手術,人雖有醒,意識仍處半昏迷中,口中喃喃亂語,李居士來加護病房看我時,我不認識亂回應,可是二天后很順利轉普通病房。

聽藥師佛錄音帶,約二至三天后,在迷糊中,感覺自己去到一座沒什麼樹木的小山丘,有數位男眾師父,身穿羅漢衣在工作。

我想入寺拜佛,其中一位師父向我說,家人很著急,等我回去。用手輕輕向我一推,我整個人意識才清醒過來!

以後,醫療狀況很順利,病情好的很快。

又有一回,聽藥師佛錄音帶,睡著了,感覺自己躺在竹筏上,身蓋一件白底藍色金邊大衣,一位清秀男童搖槳,逆水至對岸,見一蓮台,觀世音菩薩穿同樣顏色衣服,替我加持。

醒來說給太太聽,太太微笑說,家中今日安裝佛座,並請了一尊如夢中穿著同樣的觀世音菩薩供養。

我聽了,很感激太太,因為,從前她並不贊成我信佛。住院十多天后辦出院,回家和孩子過年,這條命真正是從鬼門關撿回來。

記得再去升和醫院門診,蔡院長看到我時,很驚訝的說,您的命還在哦!


上一篇(藥師十二神將) 回目錄 下一篇(試談修藥師法前應注意的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