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臨終時是佛號助念還是念地藏菩薩?

海濤法師答:有願必成,但是就怕一個問題,你喜歡念地藏王菩薩、喜歡念《阿彌陀經》,但是千萬不要排斥別人的法門,記住這一點,舍法者不如願,我念地藏菩薩就好了不要持咒,我念佛就好了不要施食,完蛋了你就去不了了,要記住這一點。如果沒有這個問題,你願意跟地藏王菩薩在一起,你願意發願往生極樂世界,保證沒問題,只是品位高低不同而已。有信有願必得成就,但是對一切法我們要尊敬,小乘法、大乘法、密乘法,不一樣的法門我們都隨喜,將來成佛了、有成就了,要來度對方再度他,現在不要批判別人,因為我不是他,他不是我,我不瞭解他,就隨喜別人的修行。為什麼我要特別講呢?因為有許多念佛很認真的人,會排斥別人,說念佛才對其他通通不對。這樣反而他要到邊地,到不了極樂世界,這一點要瞭解。所以地藏菩薩不可思議,保證沒問題,有些人在現生,在打坐、作夢的時候,就看到地藏菩薩了。

相關文章:
請問臨終時是佛號助念還是念地藏菩薩? 海濤法師 緣氣:(5258)
臨終時要在第八識沒啟動前提起正念 淨界法師 緣氣:(2922)

上一篇(誦《地藏經》之原理及注意) 回目錄 下一篇(不要懷疑地藏經中佛陀是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