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ief Biography of H.H. 文殊真實化身 — 薩迦法王

吉祥薩迦巴,素以代表文殊師利菩薩的傳承著稱,而當代薩迦天津法王,更被認定是文殊師利菩薩的真實化身,其所學所修及功德證量無不圓滿;他統攝薩迦、哦巴、茶巴三支派,為名符其實薩迦總持法脈的持有者,是薩迦法教中十方共主。 法王是十四世達賴喇嘛陛下確認的「薩迦天津指定繼承者」。在藏傳四大教派中的宗教與政治地位僅次於達賴喇嘛;是殊勝難得的當今大成就者。藏人對於法王之修證成就,唯有讚嘆與折服,深知其灌頂教授之加持力,與歷代大成就祖師之親傳無二無別。
  
法王是轉世活佛,根器極利、智慧甚高,幾乎在幼年及少年期,就修盡薩迦派的大法。七歲通過「喜金剛本續」誦持的測試;同年接受共次第道果教法「措榭」與不共次第道果教法「洛榭」的教授,並開始密集精研薩迦傳承其他主要教法。八歲時已圓滿「喜金剛」的閉關。十四歲正式陞座登基為「薩迦天津」,十六歲時在薩迦大師堪布仁千座下,精研中觀哲學、因明、般若波羅蜜多、阿毘達磨、與其他經論。十七歲在卡林旁第一次傳授喜金剛的灌頂。法王修習過無數的主要與次要法的閉關,包括最長軌的喜金剛、普巴金剛、大日如來;以及薩迦傳承根本、支分本尊的長短期閉關等。

為期有計畫培育佛法專業人才,以及與當代學術界接軌,使法脈能益加發揚而綿延不絕,法王乃於印度慕蘇里設立佛教大學,另在布汝哇拉創辦能仁佛學院,目前已有各寺院選拔的秀異僧眾,在此接受「經部」與「續部」的高級課程訓練。為幫助渴望學習佛陀教法的人們,法王更在世界各地設立中心,大轉法輪以利益世界各地的弟子,使他們皆能接受究竟法教,早日圓證無上菩提。


薩迦法王暨薩迦學院中文網

即為弘神聖法教而設立。希望藉由無遠弗屆的網際網路,讓世界各地的佛友,均能方便親近法教。

上一篇(723~大護法給薩四事業) 回目錄 下一篇(721~「法光佛學成人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