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渡的功德利益:

(一)為已投胎的眾生超渡:

已輪迴於各道之中的眾生(先亡祖先父母六親眷屬),為他們超渡可以使他們在所生的各道中得到福報利益,減少痛苦,種下接觸到佛法的因緣,獲得福德智慧資糧。

(二)為中陰身的眾生超渡:

中陰身是指死亡後到再出生前之間的境界,為期約49天。中陰身的超渡,先由主法上師,勾招中陰身的神識,使他們能喜歡來聽佛法,前來聆法,進而因為聽聞佛法後而解脫得渡,往生阿彌陀佛的淨土。

(三)為累世冤親債主與三惡道眾生超渡:

如果我們以大悲菩提心實施煙供、水供、布施血和肉及食物,奉行善事,並將功德迴向給他們,更以傳法、講經來渡他們解脫。厲鬼的超渡,修忿怒本尊、施火供使厲鬼無始以來之深重業障、身體、名字皆燒掉,讓神識往生到阿彌陀佛淨土。

(四)為在世的人超渡:

目的是為在世父母及六親眷屬增加智慧及福德二資糧,清淨累劫無始以來無明所造成的業障。去病魔、增福延壽,使法界無天災、水災、兵災、風災、火災、等危害。

現世修行者於修行中受到過去世冤親債主諸種障礙糾纏,亦可由此度亡法門加持利益他們,使冤親債主脫離痛苦,行者修行之途或於日常生活中一切均得吉祥如意。

相關文章:
1209~金剛總持 金剛總持 緣氣:(6884)
◎1207~攝受自在祈禱文 尊貴全知米滂仁波切 緣氣:(3836)
○1206~科學證實 金錢買不到快樂 編輯部 緣氣:(5420)
◎1205~普巴金剛 普巴金剛 緣氣:(8250)
◎1204~佛陀成道月五合一功德行 馬頭明王佛法中心 緣氣:(7402)
◎1203~獻曼達法 寧瑪巴法教法洲佛學會 緣氣:(4221)
◎1202~精選利美弘法資訊 編輯部 緣氣:(3566)
◎1201~入菩薩行論‧菩提道次第 見悲青增格西 緣氣:(7354)
◎1200~禁飲食齋戒 編輯部 緣氣:(3275)
○1120~白度母 ‧藥師佛 ‧薈供功德利益 編輯部 緣氣:(6688)

上一篇(見即解脫智慧甘露舍利展及) 回目錄 下一篇(大日如來超渡法會 功德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