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傳佛教戒學彙集
那洛六法
顯密圓融

大恩上師弘揚顯密教法 佛學院傳授各派教法

《正法妙音》第一冊 

益西彭措堪布 著

在學院,除寧瑪教法外,上師亦傳授餘派教法。

比如,於格魯派,上師曾傳授宗大師的《菩提道次第廣論》、《菩提道次第攝頌》,且多次傳授《三主要道論》,克主傑大師的《因明七部莊嚴論》等;于噶舉派,曾傳授《那洛六法引導》、《大手印引導文》以及密勒日巴傳記等;于薩迦派,曾傳授薩迦班智達的《量理寶藏論》、薩迦無著菩薩的《入行論注釋》與《三十七佛子行》;于覺囊派,曾傳授遍知多洛瓦的《寶性論注釋•善說日光》、《時輪金剛》的灌頂與注釋。為護持弘揚噶舉派教法,大恩上師特於五明佛學院開設噶舉班,委任齊美仁真大堪布對噶舉派弟子傳授噶舉派教法。

大恩上師一生普遍弘揚顯密教法,二十餘年中,曾傳授戒律、唯識、中觀、淨土、因果乘等無量法門。於戒律方面,傳講《戒律根本頌》、《戒律三百頌》、《一切有部毗奈耶頌》、《三戒論》、《沙彌五十頌》;於唯識方面,傳講《唯識二十頌》、《唯識三十頌》;於中觀方面,傳授龍樹菩薩的《中觀五論》、月稱菩薩的《入中論》;彌勒五論亦曾圓滿傳授;於淨土方面,傳講《無量壽經》、《阿彌陀經》、喬美仁波切的《極樂願文》、全知麥彭仁波切的《淨土教言》等;于密宗甚深灌頂、續部、竅訣方面的傳講內容上已述訖。

一九九九年,大恩上師委託管家與索達吉堪布負責修建壇城上各大宗派的佛堂,平等供奉寧瑪、噶舉、格魯、薩迦等藏地大小宗派與漢地諸大成就者。由此可見,大恩上師平等護持一切聖教的偉大願力。

一九九五年,內外密因緣聚合,大恩上師示現重病。在成都國際大都會,著名專家教授經過多方治療,絲毫不見起色。雖然眾弟子一再祈請上師長久住世,然上師一直沉默不語。


上一篇(時輪續:一種建立佛心及佛) 回目錄 下一篇(發大菩提心 捨身命財饒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