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明佛學院2萬億金剛薩埵心咒共修

南無金剛薩埵佛 一切罪障悉皆消除
消除一切罪業最強而有力之本尊

 


  喇榮五明佛學院 益西彭措堪布 發起宣導的活動,目前報名共修心咒總數已超過20000億,而且每天還在不斷增加。也就是說,每一位參加此共修的人只要按時、如法完成自己 發願持誦的數量,都能獲得超過持誦20000億遍心咒的功德!普勸修誦金剛薩垛法門此除障法,學顯宗、密宗及未灌頂者都可以修。如此法緣殊勝難得,希望更多的佛友能報名參加共修活動!

  金剛薩埵佛尊是法界一切眾生的慈母,其願力無時不在觀照、加持一切具業障的眾生,一刹那也未間斷。金剛薩埵佛尊因地時曾發如是大願:“願我未來現證佛果時 ,若有眾生雖已造五無間罪、毀壞誓言,但只要聞我名號、作意於我、念誦百字咒王,則一切罪障皆可無餘清淨,願我住於破戒者前,令其一切罪障悉皆清淨,此願不成,誓不成佛。”現今金剛薩埵已因圓果滿、業盡情空,成就無上正覺,這說明往昔大願已圓滿實現。所以念修金剛薩垛本尊心咒定可清淨無邊罪障。有續部中雲:“僅念誦一句 金剛薩垛心咒,亦是對自己的極大護持,而且刹那獲得殊勝悉地。”另有續部雲:“若能如理念誦十萬遍心咒,即可清淨毀壞根本誓言的重罪。”

  我們為什麼要修習懺悔法門呢,修學此法門是否勢在必行,不容延緩呢?我們可以回顧一下自己的輪回歷程,先撇開不談自己從無始以來到現在所積累的無以數計之罪業。僅僅這一世,我們所造罪業的數量之多,也是令人咂舌的。從出生開始,不需要別人教唆,不需要別人動員,每天心中的貪欲、嗔恨、傲慢與嫉妒之念便會層出不窮。而信心、慈 悲心之類的善念卻是那麼的微乎其微、無足掛齒。

  請大家反躬自問,在每天的二十四小時當中,自己究竟作了多少善業多少惡業?答案十分明確。只要是普通凡夫人,則絕大多數都是罪業,而善業所占的成分必定是微不足道的。

  有的人認為,我每天都在念經打坐做功課,應該不會造作什麼惡業吧?雖然做功課是一種行善,但有自知之明的人都必須承認,連在做功課的時候,心裏還是會不由自主地湧現出貪嗔癡的念頭。既然打坐的時候都是這樣,那麼不打坐時的情形就可想而知了。還有,不僅僅是今天的這二十四小時,包括昨天、前天,乃至飄落輪回中的每一天,無論不 知不覺,還是刻意而為,大家都在不停息地造作惡業。

  大多數人在此生所造的諸如殺生、偷盜、妄語等等罪孽,已經足夠讓自己墮入地獄、畜牲道等惡趣。觸目驚心的現實,怎能不讓人膽寒呢?

  天無絕人之路!對因果洞若觀火的佛陀,了知到眾生的處境,以大慈大悲之心為眾生指出了一條懺悔之路。要想削減罪業,獲得解脫,只有勵力懺悔。而懺悔的方法不是沒有,而是多種多樣的,主要是看我們自己願不願意去懺悔,選擇什麼樣的方式去懺悔。雖然顯宗密宗都有很多種懺悔方式,但金剛薩埵的修法卻是最殊勝的。我們都知道,在所有 的罪孽當中,從顯宗的角度來說,最嚴重的就是五無間罪;從密宗的角度來說,最嚴重的就是違犯密乘根本戒。但通過金剛薩埵的修法,就可以令這一切罪業蕩然無存。

  我們只要殷切發願並精進念誦金剛薩埵心咒,並且儘量勸請別人也加入念誦此心咒的行列,那麼依靠金剛薩埵修法的殊勝加持,即可淨除眾生無始以來的所有業障,轉末法為正法,一切戰爭、饑饉、瘟疫等人為及自然災難都會消盡無餘,娑婆世界將會變得風調雨順,人民安居樂業,社會長久安寧,佛法也會繁榮昌盛。對每個學法者來說,今生將一 帆風順,來世必定往生東方現喜世界,親見金剛薩埵佛尊,也可任運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等他方淨土,迅速得到佛果。晉美彭措法王反復強調依靠遍智麥彭仁波切的殊勝授記,一定會圓滿得到上述無邊功德利益,十方三世諸佛皆可以同聲作證。

  --------------------------------------------------------------------------------

  金剛薩埵百字明功德

  修行者又慮恐承事供養之中,或有忘誤疏遺,犯三昧耶禁。或有多生宿業罪障由未消除,誦『金剛部百字真言』,以補前潛滅除諸過,得身心清淨,與法相應。 ……誦『百字真言』,能除無始已來一切重罪,破四重禁五無間業罪謗方等經,如是等罪悉皆消滅,何況誤失小過而不清淨。─《金剛童子持念經》。──《大正藏 》第二十一冊頁134下─135上。

  誦『金剛百字真言』,假使過去世中造種種惡業,五無間等一切罪障,由此百字真言加持故,一切罪障悉皆銷滅,現身獲得「首楞嚴三昧」。若心散亂數誦此真言,或一七三七乃至一百八遍,速與三昧相應。……此真言有大威力,修行者設犯三昧耶,觀念不次,或惛沈掉舉所犯愆過,由數誦此真言加持故,能令行者具足『上品功德』,補前犯不成過增益,威力速與三摩地相應。─不空譯《金剛頂經瑜伽文殊師利菩薩供養儀軌》。──《大正藏》第二十冊頁722中─下。

  由此「摩訶衍百字密言」加持故,設犯五無間罪及謗一切諸佛方等經典,如是等罪悉令消滅,以本尊堅住已身故,速獲「金剛薩埵」位,及獲「菩薩諸佛」位。─《金剛頂 經瑜伽觀自在王如來修行法》。《大正藏》第十九冊頁78下。

  此咒出處頗多,或參閱《金剛頂瑜伽中略出念誦經卷三》中有百字明的梵咒釋譯。《大正藏》第十八冊頁239上。或參閱不空譯《金剛頂一切如來真實攝大乘現證大教王經 卷下》。《大正藏》第十八冊頁321下。或參閱《金剛頂經曼殊室利菩薩五字心陀羅尼品》。《大正藏》第二十冊頁712中。

  「若人得聞金剛薩埵名字及見身者。於七生中得最上地。」

  ─大正新修大藏經 第十八冊 No. 887《佛說無二平等最上瑜伽大教王經》

  --------------------------------------------------------------------------------

  此百字明咒包含了新舊密宗一切如海寂靜、憤怒本尊心咒之精華。

  《無垢懺續》中說,百字明中一切善逝的智慧精華,能夠淨除所有的失戒與分別念的罪障,稱為一切懺悔之王。

  --------------------------------------------------------------------------------

  不管是新密續或舊密續都一致宣稱:念「金剛薩埵本咒」有無量立即和究竟的利益。

  雖然陀羅尼、真言、手印、佛塔和曼達的修持包含五種勝智,但所他們所能積聚的功德不如念一遍百字明。無論是誰誦此百字明,他所累積的功德相當於莊嚴塵沙數諸佛的功德。

  又說:

  無論是誰誦此百字明,都不會受到疾病痛苦和夭折的襲擊。

  無論是誰誦此百字明,都不會為貧窮及災禍所困。他的敵人會被打倒,他的願望會實現。

  無論是誰誦此百字明,都會求子得子,要財有財。如缺土地,即獲土地!

  凡是想要長壽的人,都應誦此百字明。當他以為壽命已盡之時,將會發現又增添三百年!他在世間無憂無慮,未來將往生淨土。

  無論是誰誦此百字明,都不會遭受食肉空行母、惡魔、殭屍的干擾。

  無論是誰誦此百字明,即使作惡也會見到佛。

  無論是誰誦此百字明,愚人能獲智,不幸者會走運。無常與挫折將消滅,窮兇極惡者得清淨。

  無論今生來世,他都將是輪王,最後安住解脫,而登佛位!

  據說,只要你努力修此觀想和誦此咒,你那輕微的和普通的惡業即可完全滌清。你的重大惡業不會增加,而會受到抑制,並被逐漸除淨。一般說來,你若真正相信業果的 道理,你就一定會懊悔你所造的惡業。這樣,你的懺悔將是誠實的。

  以上所說,似乎都暗示證悟之前必先滌罪。但是,我們之中的那些只是口頭念

祈禱文,假裝修出家行,而沒有真正的信心和悔意的人,要想獲得證悟,就像烏龜有毛一樣地 不可能。


上一篇(甘露法雨 2008金剛薩) 回目錄 下一篇(靈妙大威神力 醫我骨髓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