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藏王菩薩的慈悲

通常一般人只要提到地藏菩薩,大家的腦海中總是會浮現陰深深的、恐怖、幽冥、地獄、鬼魂、冤魂、好兄弟等之聯想;這也難怪,因為幽冥教主地藏王菩薩常救度鬼道眾生,令人難免會“胡思亂想”。

  其實地藏菩薩並非只管幽冥眾生而已,在本師釋迦牟尼佛的教化區內所有娑婆世界之六道眾生,地藏菩薩都不辭辛苦的加以救拔,使令解脫。許多佛教徒大多誦過《地藏菩薩本願經》,在《地藏菩薩本願經》中很詳細的介紹地藏菩薩的前生因緣、願力、悲願、功德、方便救苦難等,所以誦、持、修、供地藏菩薩本願經,其功德威力甚大。

  而我們這個世界的教主釋迦牟尼佛,在咱們這五濁惡世中,教化著我們這些剛強眾生,為使我們的心能夠調伏,離苦得樂並舍邪歸正,於是便分身百千億萬,廣設方便加以教化救度,其有未調伏者,隨著我們生生世世所造的各種惡業,在三惡道中受苦受難,而地藏王菩薩便承擔了本師釋迦牟尼佛涅槃前的重托,廣設方便加以救度,悉使末法眾生都能解脫,永離痛苦,正所謂“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之大宏願。且地藏菩薩會慈悲救度眾生,一直到距今五十六億七千萬年後,彌勒菩薩出世成佛時,才了盡釋迦佛之重托。

  接下來筆者為大家澄清許多民間信仰所誤解地藏菩薩之種種問題。

  (一)必須澄清的一些民間流傳之觀念

  首先就是民間信仰中的“目蓮救母”之故事,這目蓮救母的故事情節,你我小時候大概都看過電影、電視劇、歌仔戲、小說、傳說等。很多人都誤認為目蓮是中國人,更自己想像著,認為目蓮救母之後,也修成佛道,最後因釋迦佛的托負,而做了地藏菩薩。以上民間所流傳的是很嚴重的錯誤,大概是電影中目蓮的造形很像現比丘像的地藏菩薩,且目蓮手上拿著很像地藏菩薩的錫杖,又直闖地獄勇猛無比,於是便順理成章的被誤認為是地藏菩薩的前生吧!其實目蓮是佛陀(本師釋迦牟尼佛)住世時的印度人,並且為佛陀十大弟子之一(神通第一),讀者可參考佛教內所出版的目蓮傳,就可明白了。

  第二點要澄清的是,一般佛教徒所供奉的地藏菩薩,有兩種造型,一為現比丘像,另一是頭戴五方佛帽子的地藏王菩薩。而我們常會看見佛教徒所供奉的地藏畫像中,中央是頭戴五方佛帽的地薩王菩薩,隨侍在旁的,一為老者,另一邊為年輕比丘。很多人把這一老者當作土地公,而另一年輕的比丘當作是目蓮,反正這老者造型上很像土地公,而土地公是陰神,當然歸地藏菩薩管轄了。那年輕比丘很像目蓮,反正目蓮入地獄救母之後,就被地藏菩薩收為徒弟啦!以上民間所流傳的,真是一派胡言,就讓筆者來澄清一下。

  話說于中國唐朝時,新羅國(現今韓國)太子金喬覺,來到中國的安徽省,苦修了七十五年地薩法門,終於修成了地藏菩薩的化身。這時地藏化身(即金喬覺)遇到了一大富翁員外,也度化了這名叫閔公的員外,這閔公就問地藏菩薩說:“我願意捐地供您修行建廟”,地藏菩薩只要求自己身上所披的袈裟那麼大之土地就可以了,當然閔公便欣然答應了,地藏菩薩脫下身上袈裟,往空中一拋,哇!竟然一直擴大到整片山峰,這時閔公看得目瞪口呆,因有言在先,也只有誠心的佈施這一整片山了,而這座山就是中國四大名山,地藏菩薩的根本道場“九華山”了,隨後閔公及自己的兒子道明都皈依了地藏菩薩,並虔誠的修持地藏法門,所以在地藏座下的一長者為閔公,另一為道明尊者。

  另外一個問題,也是大家心中很納悶的疑惑,那就是地藏菩薩比較大,還是十殿閻王比較大?就好像也有人問說:釋迦牟尼佛比較大,還是玉皇大帝比較大?

  其實佛菩薩是不會跟您比大小的,在我們這個娑婆世界的三界(欲界、色界、無色界)之中,總共分為二十八層天,而道教的玉皇大帝統領第二層天,彌勒菩薩所教化的兜率天是第四層天(讀者如想對天界及道教有更深層瞭解,可參閱禪門專賣書《菩提之路及本尊菩薩之修法》二書),道教玉皇大帝是正派的神靈,一向是最護持我正信佛教的,又於禪門出版的《解夢與治魔》一書中,更介紹了關聖帝君如何的皈依佛教,並超升天界且為佛教的伽藍護法,讀者可參閱之。

  而玉皇大帝之下,有十位王爺,被派往地府幽冥,掌管十殿,俗稱十殿閻羅,這些閻羅王們也是最護持佛教正法的。而地藏王菩薩是教化地府幽冥的大導師,如有人一生作惡多端,也沒積什麼功德,死後會被勾魂使者黑白無常前來取命,將亡靈的魂魄帶到各所屬的城隍廟登記入陰籍後,再送到幽冥地府。

  人只要一淪入鬼道就很可憐了,要等待陽上子孫行功積德,並廣設水陸法會,供奉地藏王菩薩或十方諸佛之功德來回向,鬼魂才有可能得到利益的,不然不小心死後混到地府去,也只有幽冥地藏菩薩處,才有正信佛法的。要想出離幽冥之苦難,也只有蒙地藏菩薩之慈悲,方得以救度的。

  故讀者所問的:閻羅王“大”還是地藏菩薩“大”,其實際的狀況是:連閻羅王都是信奉佛法、禮敬地藏王菩薩的。

  (二)地藏菩薩的慈悲

  地藏菩薩和我們這個閻浮提(指地球)是有非常深厚的因緣,若是要說地藏菩薩利益了多少的眾生,還真是百千萬劫說難盡的,所以筆者簡略的述說地藏菩薩的大悲願力,使大家能對地藏菩薩生起最深的誠信及恭敬。

  1、對於臨終者:生死事大,是每一個人都不可避免的,而一般人忙忙碌碌的就過了一輩子,對於自己的生死大事從來都漠不關心,所以到了將要臨終的時候,很多狀況都不清楚的手忙腳亂。其實一般人生前較沒有受過佛法的訓練,在臨終時不知道很多的厲鬼、惡鬼和自己的業障會化現出親人的樣子,來欺騙您。也因為我們對於人世間的親情、俗情放不下,且貪戀極重故,很容易就被這些厲鬼、惡鬼及業障帶往鬼道去受苦。這時陽上的子女、親人可虔誠的替亡者誦《地藏菩薩本願經》,可以替亡者齋僧、恭塑地藏菩薩像、印地藏經、地藏像、或佈施亡者生前最喜愛的東西拿來供佛……等,都可使亡靈脫離地獄之苦。

  2、對於嬰靈、產婦:若有媽媽們不小心在懷孕過程中,因種種原因造成墮胎或流產,只要誠心的在地藏菩薩前,供養地藏菩薩或誦地藏經,祈求地藏菩薩慈悲加被,帶領嬰靈解脫痛苦,給予安慰。那產婦呢?您只要在懷孕時,每天禮地藏菩薩三拜,早晚上香(沒有地藏菩薩金身者,用地藏畫像也可以),祈求地藏菩薩能護祐生產順利,則您生產時便能無太大的痛苦,也能生出福德智慧莊嚴的兒女,只要您誠心的禮拜,所願皆成。

  3、車禍意外、孤魂鬼魅纏身者:不管是別人或您自己,只要被“髒東西”附身,因而生病不斷、常做惡夢,或者家裏有不乾淨的東西及自己發生了車禍意外(或自己的親人、朋友發生車禍意外不幸死亡或有生命危險)等,這些事情如果被您碰上了,您只要發願替自己或親人、朋友虔誠的誦地藏經幾部,回向給自己或親人、朋友,則可化凶為吉,亡者超生,病者康復,鬼魅孤魂因您誦地藏經之功德力,速速超生遠離,不再擾害。

  4、因戰爭刀兵災劫死亡者:如果自己的祖先有因當兵作戰死亡者,屍骨無存,沒辦法好好的替他們辦後事,也可發心替他們誦經、印經,功德回向給他們,地藏菩薩慈悲也會救拔他們的。就曾有人發心替他的祖先誦經,結果夢見他的祖先托夢說:“當兵當好久了,戰爭不斷,今天終於接到退伍令了,可以自由了。”可見地藏菩薩的願力不可思議吧!

  5、對於我們的怨親債主:地藏菩薩因在本師釋迦牟尼佛前,發下了誓願,不使惡業眾生墮入惡道,故只要您常年誦其本願經、持地藏菩薩的洪名或念滅定業真言等,因地藏菩薩的願力故,會將您宿世的冤欠業障,讓它們得到解脫及安樂或往生淨土,使我們現世一切的障礙阻難都漸平息,而臨終時,也能避免我們不墮惡道。

  6、地藏菩薩能開般若智慧:地藏菩薩不是只管鬼道眾生而已,只要您誠心的禮拜地藏菩薩的《占察善惡業報經》懺法或拜《地藏菩薩懺願儀》及供養地藏菩薩、禮拜地藏菩薩等,都能消除宿世的無明愚癡,累積我們的福慧資糧,讓我們生命中的般若智慧具足及展現。

  7、您的本尊“地藏王菩薩”:如果您命中帶陰,且這一生常夢見地藏菩薩,修地藏的法很有感應,一生中特別喜愛地藏菩薩,修佛法也常回向三惡道及鬼道眾生,則您就與地藏菩薩有緣了。一般說來,今世會成為地藏菩薩弟子者,有下列幾種原因:

  第一:前世是從幽冥地府轉世人間的,因在幽冥時,受地藏菩薩的教化及救度,今世重新投胎為人,故與地藏菩薩特別親。
  第二:生生世世中,經常追隨地藏菩薩修持佛法,而與地藏菩薩有緣的人,同時也會與本師釋迦牟尼佛有緣。
  第三:於今生或過去世中,曾得因果病,或遭受苦難災劫之業報,而承蒙地藏菩薩化身救度者。

  因篇幅有限,如您真是喜歡地藏菩薩,想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就是地藏菩薩的弟子,或是您的本尊到底是誰?您可參考本門出版的《本尊菩薩之修法》一書,一定可以給您很多的解答。

  8、地藏菩薩的修法:一般人只知道誦《地藏菩薩本願經》以為就是在修地藏菩薩法,其實不只這樣。地藏菩薩總共有三部經是最流通的,即所謂的“地藏三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大乘大集地藏十輪經》和《占察善惡業報經》。同時,您也可以修持地藏心咒和滅定業真言。其中最特別、最難得的,就屬占察善惡業報經的密行懺法和木輪相法的修法,這是地藏菩薩專門為末法眾生之生活、修行、一切事物所設計出來的特殊法門。

  9、地藏菩薩與觀世音菩薩:一位是大願,一位是大悲,這兩位都是廣大靈感,而且也是目前臺灣信仰最多的兩位菩薩。觀世音菩薩是聞聲救苦,只要您發生任何的事,誠心誠意地念聲“南無大悲觀世音菩薩”,感應是不可思議的。而大願地藏王菩薩呢?您如果遇到任何的問題,不用祈求,地藏菩薩都會義不容辭地幫助你,因為,這是地藏菩薩的責任及願力,所以也是感應迅速、無願不成的。在這裏也要告訴大家,不要怕地藏菩薩,地藏菩薩不是陰陰的,只是因為他救度惡道眾生的願力最深罷了。所以不論是地藏菩薩或是觀世音菩薩,您今生都可與他們結緣,甚至誠心的修持這兩位菩薩的法門,最少最少在世時,也能消無量業障,開啟你們的宿世潛能及慧命,臨終時,更得以往生十方佛國淨土的。

  以上略說地藏菩薩的慈悲救拔而已,其實更不只是這樣,有人誠心禮拜感應而消業障,有誠心禮拜感應而延壽,有人誠心禮拜感應而超生,有人誠心禮拜感應而生貴子,有人誠心禮拜福壽延長,福蔭子孫,有人誠心禮拜聾聞佛聲,有人誠心禮拜預知死期,菩薩接引往生佛國……等,真的是說不能盡。

  所以只要您有受過菩薩的救拔,就應該要報佛菩薩恩。從前,有一位出家師父,一心皈命地藏菩薩,每月齋日都會模寫地藏像,誠心的禮拜,可是他只求地藏菩薩能化現給他看,就這樣求了三年。終於有一天,寺裏來了一位出家小沙門,只說一兩句話就不見了,原來小沙門說:“你的妙願已滿了,我也化現給你看了,可是你的願何其短啊!只是想見我一面而已,你竟不求出離,不發菩提心,現在我已化現給你看了,你應當要發菩提心、求無上道果才是,且因你模畫我像極多,將永不墮三惡道,舍壽後往生兜率天,我也將如影隨形、如水隨器地護祐你。”所以這個故事是給我們一個警惕,修佛有感應且得菩薩的救護後,更應該不要只求往生就好,往生是要的,但更應發心接引自己的親朋好友,勸他們學佛,發大乘心才是報佛菩薩的恩。

  說了這麼多,也只不過說了地藏菩薩願力中的一點皮毛而已,希望大家能親嘗菩薩的大願大悲才是最真實的。

  (三)地藏王菩薩慈悲與方便之延伸

  于佛陀(本師釋迦牟尼佛)住世時期,在王舍城東北方的靈鷲山,佛以甚深的禪定,展現奇妙的神變加持,將靈鷲山變成了一座極為寬敞、平坦又莊嚴、清淨、通達無礙而舒適自在的道場。佛陀在這場極其殊勝稀有的法會上,因種種機緣成熟,為堅淨信菩薩及末法惡世(即現今這混亂罪惡、人心墮落的世界)之眾生,講演了“佛說占察善惡業報經”,亦即占察經。本經現在收錄在大正藏第十七卷,經集部四之第八三九部。

  佛陀于大藏經中,對於末法惡世時(即現今這社會)之佛教種種敗壞相、我佛教興衰及於佛入滅後一千五百年內,每隔一百年佛教之演進與變化,以及於佛入滅後這一千五百年內所將出現的大成就者,皆能一一準確的預言,讀者可自行參閱“解夢與治魔”一書,該書並有佛陀對於三十五種凶兆夢境與阿難七夢之解析,以及對我佛教後世之精密預言。

  而佛陀於《占察經》之中,也很清楚的講到,于正法滅後(佛教之流傳與演變,分為正法、像法、末法三個時期,但並非外道的青陽期、紅陽期、白陽期之三期末劫),像法欲盡,及入末世,如是之時,眾生福薄,多諸衰惱,國土數亂,災害頻起,種種厄難,怖懼逼繞。我(佛陀自稱)諸弟子,失其善念,唯長貪嗔嫉妒我慢,設有像似行善法者,但求世間利養名稱,以之為主,不能專心修出要法。

  爾時眾生觀世災亂,心常怯弱,憂畏己身及諸親屬,不得衣食充養軀命。

  以如此等眾多障礙因緣故,於佛法中鈍根少信,得道者極少,乃至漸漸於三乘中,信心成就者亦複甚少。

  以上為佛陀於《占察經》中的一小段對末法眾生之警語,且于現今末法中,眾生慧命及根基都比以前差了,依現在修行人的靈魂品質及修行慧命,要想透過正法禪定功力之修持,而得證神通及宿命通者,可以說是鳳毛麟角,少之又少。現今世上常見的,大多是以假神通、幻想錯覺及投眾生貪求神通之所好的附佛外道來迷惑大眾。故佛陀特別為我們末法眾生及佛遺教弟子、三寶弟子等,介紹了地藏菩薩的悲願功德、大神通力,以及救度眾生之方便法門,即是佛陀唯一承認並允許的“地藏菩薩木輪相法”。佛陀住世時曾定下戒律,嚴禁佛弟子及佛教徒使用神通,連卜卦、相命、易術、星相等都嚴加禁止。因為眾生的生命中,本來就有執著及投機取巧的特性,在現實的生活中無法追求到的東西,就只有著迷於江湖數術。且神通及江湖異術,很容易使人造成依賴,並促成取巧投機心態之養成,而失去正念及勇敢面對自己宿世所造下來之罪業。即使神通再怎麼厲害,還是難逃因果業報的,也只有正信的佛法才能帶領我們消除宿業、出離三界、了脫生死的。

  但末法眾生及佛弟子,實在是根機、慧命上都不好,且生活、修行、健康、事業、三世因果、疾病等問題也確實困擾著現代眾生,於是地藏王菩薩特別地為現代佛教徒及對佛法有信心的善知識,發展了“地藏木輪相法”。

  木輪相法的原理非常精密及殊勝,修持木輪相法的人,一定要與地藏菩薩結緣,且要熟讀《占察經》,更要修持地藏心咒或滅定業真言,至少也要常持地藏聖號。地藏木輪相法是專門以地藏菩薩的大加持力,來偵測您如來藏(即潛意識、宿世記憶)的善惡業種子,且更能測出您前世、今世、及未來世(三世)因果業報。例如您宿世所造的罪業或功德,或您前世是從六道中那一道來轉世的,您今世身體健康、吉凶禍福等,都能預測。而地藏木輪相法可預測及占察的,概略可分為下列幾大項:

  1、在修持佛法上及道業精進上等,是否修錯或修偏。
  2、有關您人世間的學業、事業上之問題。
  3、有關人際、姻緣、親戚、子女等方面之問題。
  4、在事情、事物、財物、器具方面之問題。
  5、有關國家、社會、出外、遷移、居家、災劫、吉凶等之問題。
  6、有關於您夢境吉凶方面之問題,也就是測驗“夢”的真實性。
  7、也可問地藏菩薩您目前災難可否化解。
  8、測您身體健康、疾病方面是否會好,以及用何方法治療。

  以上八大類共有一百八十九支簽,透過虔修地藏法,與地藏菩薩相應,地藏菩薩都可為您解答上面各種疑難雜症。筆者的本尊菩薩即是地藏王菩薩,因筆者常誦地藏經及修持地藏根本法、心咒、滅定業真言以及地藏簡易密行法之故,也累積了許多與地藏菩薩相應之資糧及功德,故只要筆者精神統一、專注如法修持,在占測地藏木輪方面,大多很准,這也應驗了地藏菩薩慈悲及方便眾生的大願力。

  而您如果占察不准(乖張)或不相應時,首先要看看自己修這地藏木輪如不如法?是否精神散亂?如果地藏菩薩已經不回答了,也就是您所問的事,與占測出來的結果,是牛頭不對馬嘴,怎麼測,怎麼不准,那您應該改天重修一次,再來占察自己的善惡因果業報。

  且使用地藏木輪相法者,一定要熟悉《占察經》,否則較不易在此法中得到地藏菩薩加持。木輪相法的製造也很複雜,規格精密度都很嚴格。本門是根據佛陀親口宣說的《占察經》及經過徐老師親自指導而開發此一殊勝的“地藏木輪相法”,以應驗佛陀之預言:此法末世中將會興盛,及為佛弟子所喜愛。

  修持木輪相法,除了占察您三世因果業報之外,您更可以學習到佛法中的十善業、十惡業、身、口、意三業、業力因果報應等佛理,希望藉著地藏菩薩的慈悲,能令您遠離牛鬼蛇神、乩童鬼靈之迷信以及脫離算命卜卦之外道術法。

  如果讀者們于佛法及木輪相法方面有任何疑問,歡迎來電禪門佛教文化中心的宋聲華、李錦旺以及禪門出版社的王俊文師兄及筆者本人。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發菩提心,行菩薩道,一起為人間的淨土加油。

  (四)《地藏經》已被篡改了——偽經

  各位親愛的學佛朋友們,您誦過地藏經嗎?您可知道,外面流通甚廣的地藏經,已經莫名其妙的被許多居心叵測的有心人士給擅改成好幾種版本了。這些被篡改了的偽經,由於乍看之下,實在太像佛經,很不容易被視破,因此,多年已來,魚目混珠,大量而普遍的被流入市面。

  您可知道,您每天虔誠敬誦的地藏經,很可能就是這些偽經中的一種版本?請先看以下說明:《地藏菩薩本願功德經》,歷史上只有“實叉難陀”一人是翻譯者,大藏經中也絕無“實叉難陀”以外第二人翻譯的記載,至於市面(本省最先印出偽本的是台中市瑞成書局)及有些道場中所出現以“法燈”、“法炬”等名的,那都是把“實叉難陀”譯的更改或增加了一些不必要的虛字而冒名的,此等人必下地獄無疑,而誦冒名更改過的地藏經,也必然是毫無功德。

  以“法燈”更改者為例:

  一、將“福生天,福愛天,廣果天”更改為“嚴飾天,無量嚴飾天,嚴飾果飾天”;原經中之天,華嚴經卷二中有記載,而所改者則佛經中毫無根據之外道邪天(法炬者更加入“氣天”、“理天”、“象天”等一貫邪教之邪天)。
  二、有的地方將原“因”字改為“果”字,將原“果”字改為“因”字。
  三、加入很多不必要的虛字,比之原正本之地藏經,多出五百二十九個字。
  四、原經前有“覺林菩薩偈”,偽經無偈,加入“淨身、口、意”等真言。
  五、每卷後之贊也全被更換了。

  查偽經之所以能混入佛門,全是邪教人別有用心,偽裝佛弟子,將偽經向各寺院道場以結緣方式大量贈送,佛弟子們不察,以致有的寺院更認為已念順了口,煮雲法師有位弟子發心所印之正本地藏經送去反被排斥!可悲!

  去年北市臨濟寺傳戒,外道所送之與佛經混印之經,竟達三、四萬冊,海味法師真是焚不勝焚!

  最近又發現一種:前面也是以“實叉難陀”之名所印,而內容則全是“法燈”所改之偽經。佛弟子們,有人送你或你去請地藏經時,要注意呀!

  以上是覺世旬刊第九四九期所載,經本門核對真本與偽本之後,加以證實的。時值末法,市面上經常可以看到佛經被一些乩童扶鸞的外道或邪教,由外道鬼靈假借佛菩薩之名義,加以胡乩翻譯,不僅使如來本義盡失,更加入許多外道邪見,毒化人心。其中,最常見者,一為“金剛經”,一為“般若心經”,都是佛陀金口宣說的般若經典,其扭曲般若正見、毀壞眾生法身慧命的用意,已經非常明顯。

  此外,《六祖壇經》及《大悲咒》也是眾鬼神爭著翻譯、搶功德的物件,倒楣的是那些佛理未明的乩童,被其利用為造大黑業的傀儡,而為數更多的讀者信徒,則在毫無知覺的情況下,吸收了許多似是而非的外道邪見,慧命遭受嚴重污染,若其這輩子沒有覺醒,更將多生多世輾轉外道,甚至墮為天魔眷屬,何甚可患!何其可怕!同時,除了這些先天解(實為鬼靈乩童解)的佛經之外,目前坊間更可見到許多外道邪眾所偽造的佛經,如“彌勒救苦真經”、“彌勒古佛下生經”、“龍華經”、“混元布袋真經”、“佛說解冤往生經”……等。

  因此,下次當您看到這些所謂“先天解”或“真解”(如大悲咒真解)等,冒用濟公活佛(師尊)或其他佛菩薩之名降筆所翻譯的佛經,其實就是這些鬼靈邪魔藉乩童之手被其所寫出來的,您當發心把它們收起來,於佛前焚化,以免這些心靈的毒素,繼續毒化許多善良的佛弟子。

  前面所提的“乩童解”佛經,經如此一“解”之後,應當較為容易分辨,但上述被篡改了的地藏經,如果不像這樣加以披露,實在不易察覺,如前面摘錄的內文可知,連許多老佛教徒,甚至法師都被矇騙過去了,更何況初學者?

  而這些偽經就好像包著糖衣的毒藥一般,在您不知不覺的虔誠誦念之中,一點一滴的滲透、破壞您的八識田如來藏。也許再誦個十年,下次當有人送您一本正版的地藏經時,您還會斥之為偽經呢?

  這就是佛經不可任意擅改其中任何一字、一句的原因,更何況是刻意地篡改了那麼多經文?因此,為免佛經再受篡改,避免眾生慧命遭受殘害,本門誠心呼籲各地的學佛善知識們,讓我們一起來推動“淨化佛經,心靈環保”的工作,不要讓這些偽經或外道譯本繼讀污染更多佛弟子的心靈。更歡迎若有發現其他偽經的善知識,發心將之曝光,或與本門連絡。


  [文章出處:禪門法語新之贈閱叢書11集]

 

相關文章:
地藏王菩薩大願僧團 賴注醒老師 緣氣:(5490)
881~地藏王寶瓶殊勝功德利益 地藏菩薩 緣氣:(5699)
發大悲心想成佛怎麼辦?頂禮稱念地藏王菩薩 夢參老和尚 緣氣:(5583)
地藏王菩薩加持我順產及我學地藏七的前後 青島 蓮生 緣氣:(5817)
地藏王菩薩開示求向大乘者進趣方便法門 緣氣:(5988)
地藏王菩薩因何名為地藏? 緣氣:(2930)
地藏王菩薩對造罪眾生的因果教育 緣氣:(5645)
地藏王菩薩住哪兒?度不度人間? 夢參老和尚 緣氣:(4911)
地藏王菩薩“地獄不空,誓不成佛”您怎麼看待呢? 索達吉堪布 緣氣:(5648)
地藏王菩薩滅定業真言 陳 緣氣:(111)

上一篇(地藏菩薩本跡) 回目錄 下一篇(地藏菩薩現身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