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佛法及藏語課程

為弘揚佛法,傳播佛法慈悲與利他之理念,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定期開設佛法及藏語文教授課程。

◎藏語文基礎班◎西藏語文佛法詞彙班
◎菩提道次第廣論-上士道◎入菩薩行論◎菩提道次第廣論-上士道
◎菩提道次第廣論〈新班〉

◎佛法導師西熱嘉措格西簡介:
西熱嘉措法師於一九六八年四月出生於西藏東部恰布恰地區,十六歲剃度出家,進入宗喀巴大師出生地的著名寺院--塔爾寺學習佛教經典。

十七歲離開西藏翻越喜瑪拉亞雪山徒步前往印度求學。抵達印度後晉見達賴喇嘛並安排進入西藏三大寺之一的色拉寺學習。

年輕的西熱嘉措法師在色拉寺杰巴扎倉堪布等高僧名師的指引下,開始研習顯密佛法。十一年後的一九九六年他終於修完了攝類學、因明學、以及般若波羅密八部論典,獲得色拉寺「般若繞將巴」學位。

西熱嘉措法師繼續在色拉寺專修中觀、戒律、俱舍等科目,同時,還擔任色拉寺杰巴扎倉的佛法及西藏文化講師。

二00二年六月,西藏政教領袖達賴喇嘛任命西熱嘉措格西,為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新任佛法導師。

達賴喇嘛西藏宗教基金會
地址:台北市基隆路二段189號10樓之4
電話:(02)2736-0366傳真:(02) 2377-9163


上一篇(金 剛 甘 露) 回目錄 下一篇(659~掌中解脫‧勸誡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