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位法座持有者,大持明昆桑謝拉是佛的兒子羅漢羅喉羅尊者和羅漢根延它摩塔尊者以及印度大師吉祥獅子(師利星哈)等的共同化身。在他的領導之下,白玉寺擴充至三千人之多的大寺院﹔並且經由教理的學習和實修,佛陀的教法在此不斷的增上和廣泛地流佈。在他無數的弟子之中,他最早的心子是貝瑪龍卓嘉措。另外還有四個來自后地方的偉大的心子:舍巴耶喜,蔣甘阿貝,雄干貝丁和臧嘎多傑塔,他們建立了他們自己的法座寺院。
  舍巴耶喜建立了拉孜寺,後來發展成了容納七百人的規模。
  蔣甘阿貝建立了可容納四百位僧眾的蔣甘寺。
  雄干貝丁所建的雄甘寺則可容三百位僧侶。
  臧嘎多傑塔的臧嘎寺可以容得下四百人之多。
  這四座寺院以及札口的偉瑟林寺廟成了主要的寺院,由此發展出其他的分寺。
  長時間下來由這五座寺廟分出了一百座雄偉的寺院,在由此分出一千座寺院,後來又分出了無數的子寺院。果洛地方的塔山寺友一千多位的比丘和比丘尼﹔隨時間過去,在大陸發展出可容五百人的偉德林寺的分寺和闊西地方有三百人的宗卓寺。在中國嘉默榮的后地方以及卓苟等地的瑪坎,桑建,郎莎,思絨地方都建有以上述三座寺院為主的分寺。這些分寺遍佈於果洛,那過,舍過,德果,羅臧,赭羅,德格,札果和恭久等地的每一個地方,每座寺院都以佛塔和宗教性的圖像為莊嚴。時至今日,白玉的主寺及其他分寺正高舉佛陀聞思修法教的勝利法輪。
  蘇波喇巴的轉世──貝瑪倫珠嘉措,是第二位傳承持有者。
  第三位法座持有者是第一世卓望貝瑪諾布,五百班智達之頂巖大班智達無垢友(貝瑪那密札)和伏藏師加稱寧波的無誤完美總集化身。
  第四位持有者是大持明者明珠多傑的化身──噶瑪確沛桑波。
  第五位法王──噶瑪拉旺出生於已故的第一代法王昆桑謝拉的姪子的家族中。
  大圓滿傳承祖師吉祥獅子(師利星哈)的化現噶瑪久美尼敦天津成為法座第六位持有者。
  第七位法王嘉初貝瑪多雅天津是藏王赤松德真的佛法大臣”噶”的化身。 烏金多雅秋吉寧瑪世上一世烏金多雅秋吉寧瑪仁波切的轉世,並且是第八代法王。
  第九位傳承持有者是密續主金剛手菩薩化身的第二世貝諾法王卓望貝瑪諾布昆桑天津或稱為卓望貝瑪諾布北千都巴札。
  噶瑪塔西(噶瑪德秋寧波)四世,亦即噶瑪昆千,為第十代法王。
  現在的白玉法座持有者,第十一是白玉法王──卓望貝瑪諾布吉美謝祝秋吉達瓦仁波切則是貝瑪那密札的無礙化現,以無染的德性,如同牡蠣一般,是白玉寺法座持有者,無斷輝煌念珠傳承的珍珠嚴飾,莊嚴增勝了清淨的證悟傳承。

上一篇(871~直貢噶舉大師與仁) 回目錄 下一篇(869~寧瑪派大師與仁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