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12 07:58:54
學習次第 : 進階

喇嘛網 日期:2009/09/12 06:09:44   編輯部 報導

敬愛的同學們:

與法相關的典故要經常放在心裏。我們除了今生與來生之外,別無他事,自是應為來生著想,這很重要。為什麼呢?因為流轉於無邊的輪回中,飽受著無盡的痛苦。能夠解救這個痛苦的,除了三寶之外,再也沒有誰了。主要是自己要相信因果並知取捨,最為要緊。


由於追求現世財富、幸福而不知足,造成今生無論從事什麼工作,都無法做到;縱然勤奮也無所獲。主要的是應當祈求三寶。修學佛法首要應依止具德上師,凡師所囑,竭誠遵從。

依上師所教的前行:人身難得、壽命無常、業力因果、輪回過患等四轉心思惟與解脫功德,調整轉心,是很重要的事。還沒有生起出離輪回之心以前,修行就像是個影子一樣,無法做得很正確。未證大菩提前,要勤修四轉心思惟。這樣的話,自己的心和法就可以結合在一起。


為了證得佛果,大乘之道的基礎如果已經具有的話,就已經足夠了;沒有的話,就是很欠缺遺憾的。此基礎即是利他菩提心。這樣的菩提心以分別心來做的話,就不是清淨的菩提心。利他菩提心第一個要先對自己的母親發起,再來對無邊的所有眾生。未生起深切悲愛不忍之心前,要經常觀想、打坐。在世俗諦中,有願菩提和行菩提的發心、波羅密多之路。要不斷地努力修持於勝義菩提心──恒常安住於空性大離戲禪定。若經常這樣修持的話,將能漸次清淨二障及習氣,進而究竟圓滿的勝義菩提心就會生起。這個時候,就能給予一切眾生廣大的利益和安樂。

 【網路數位佛學院精選篇】

1.貝諾法王給弟子們的一封信   

2.印度南卓林寺慈悲大愛 - 喇嘛網利美園地   

3.貝諾法王開示—皈依 

4.貝諾法王-大圓滿掌中佛         

5.貝諾法王-入菩薩行論講解    

6.如何面對修行上的困境 

7.貝諾法王-蓮師七句祈請文的功德     

8.貝諾法王-如何修行密宗才能證得究竟圓滿佛果

9.喇嘛網利美園地- Youtube貝諾法王生平  

10 .喇嘛網-寧瑪巴掌教 貝諾法王  

11.喇嘛網法會訊息-依怙主成就自在貝諾法王示現般涅槃

12,2007年貝諾法王金剛盔甲法會開示  

 

備註 : 聯絡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