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1/03/30 08:54:39
學習次第 : 進階

密宗虹身成就略記 -六字大明咒成就

藏地國王赤松德贊曾經說過︰不僅修持深要密法者能得成就,甚至只念密咒也能成就。從前印度西方有一位婆羅門子,從小信仰三寶,具有正知正信,後來皈依極喜金剛,得到密法,於是他到天面山洞專修六字真言,最後以無餘肉身而成就。

當時其崖石變成一座水晶佛塔,此塔至今猶存,不管是誰,僅只轉繞此塔一周也能摧毀輪回之根,清淨罪障,獲得解脫。

又據印度歷史記載︰往昔印度有一位80歲的老翁,對密法有極大信心,但不能如理修行,一生中念了六字大明咒一億遍,後來獲得長壽持明果,活到三百歲後,不舍肉身,直接前往西方極樂世界。
又尼泊爾一位娼妓,一生靠賣淫謀生,後來皈依密宗上師,精進誦咒一億遍,最後成就光身,其身變成度母,如雄鷹騰空,不舍肉身而直接飛往觀音剎土,此為當時許多人所親見。

又四十年代圓寂的噶托拉西覺卓說過︰以前藏地有一位屠夫,殺業深重,後值遇善知識,於是斷惡行善,一心一意誦持觀音心咒,後來罪業清淨,七次面見到觀音本尊,圓寂後出現彩光等許多瑞相,火化時,其堅固舍利變成為一寸許的觀音像。


摘錄于--密宗虹身成就略記-索達吉堪布 撰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