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0/12/10 04:22:00
學習次第 : 進階

噶瑪巴上師相應法灌頂開示 第十二世嘉察仁波切  

  灌頂開始要先發起菩提心,願我們能夠究竟解脫,並引導一切眾生成佛。第二世噶m巴西的修法,是特別被用來做為噶瑪噶舉的主要上師相應法之一。

  過去佛陀住世時,有弟子無數,其中包括有許多菩薩眾,而噶m巴的前世便是其中的一個菩薩,也就是觀世音菩薩的化身。佛滅度約兩百年後,噶m巴在印度再度應化為大成就者薩惹哈。此後轉生於西藏,以噶m巴之名一再地轉世傳承不斷。

  在歷代噶m巴之中,最特別的要算第二世的噶m巴西,他傳承了噶瑪噶舉派的法脈,具足圓滿的佛法力量,令許多眾生得以解脫。他曾應中國元朝皇帝的邀請而到漢地,顯示了許多神通,令皇帝對他信心十足,除以之為上師外,並尊封國師。

  到了十七世紀左右,有一位傳承祖師祖古敏珠多傑,在他十五歲的時候親見噶m巴西示現,並將此法傳授給他。後來敏珠多傑將這個得自淨觀的法傳予其他傳承上師,他們經過無間的修持後,都成為有成就的具德上師,因此使本法廣為流傳。今日的傳法上師——第十二世嘉察仁波切便是從第十六世噶m巴得到此法傳承的。

  (灌頂觀想:略)


備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