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6/06/09   報導

國際學士院I.A.E.簡介

國際學士院(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Education, I.A.E.)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的學術研究單位之一,成立於17 世紀的「啟蒙運動」時期,當其時也正是人類開啟現代化思潮、發展現代科學最重要的時代,繼而開創了改變人類歷史最重要的工業革命。國際學士院為跨國性的學術審議聯盟單位,由散佈於世界各國的學士院共同組成;起源於西元1660 年的英國學士院,也就是現在的英國皇家學會(The Royal Society),位居英國五大學術院之首;繼而於西元1668 年由「英國劍橋大學」學院派的學者發起、結合全球十三個皇家貴族正式組成『國際學士院』(以下簡稱學士院),並獲得英國女皇的承認。國際學士院I.A.E. 為國際間的自然法人,其屬性與「聯合國」(U.N.) 的組織相同,是具有三百五十年優良歷史的國際「非政府」學術組織;然而,通過國際間的學歷互相認證制度,國際學士院I.A.E. 所核定的文憑亦可獲得具有各國政府承認之合法學術資格。

國際學士院I.A.E. 以「和平、公益、學術」為宗旨,其所有成員均須通過相當嚴格的推薦制度與縝密的資格審查,獲得推薦者均為位於社會階層頂端的貴族、慈善家、學術研究者以及聲譽卓著的社會賢達等人;對於具有卓越貢獻的組織成員,學士院擁有冊封國際皇家之公、侯、伯、子、男等貴族爵位的特殊權力。

國際學士院I.A.E. 為聯合國(U.N.)所

承認之國際教育學院組織(The International Academy of Education ),並獲得1950 年於紐約召開的「聯合國世界大學總長會議」(W.U.U, World University Union) 認定為【國際最高的審議評鑒機構】,其教育方略更獲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所採用,同時也是國際間少數擁有推薦「諾貝爾獎候選人」資格的評鑒單位之一;因此經過國際學士院I.A.E. 教授團評議委員會及學術審議會所認證的學位、專業資格與身分等識別章、推薦函與委任狀,均受國際公法的保障,具有相當崇高的社會榮譽與身分表徵,其殊榮在世界各地均可受到高度的認可。

國際學士院I.A.E. 亞洲發展歷程
國際學士院I.A.E. 成立初期以歐洲為主要的發展地區,繼而發展至美國、亞洲等地區與國家;亞洲最早加入學士院體系的國家是日本,日本學士院(The Japan Academy)位於日本東京市,創立於19 世紀的明治維新時代(西元1879年),為日本當時突飛猛進的學術與科學的現代化具有難以抹滅的莫大貢獻,對於日本的學者來說,能夠成為學士院的會員是僅次於獲得「文化勳章」的極高榮譽。目前國際學士院I.A.E. 的成員分別位於全球五大洲;各國的學士院與聯盟單位之間均屬同盟關係,國際學士院在1998 年舉辦的世界大會中,與會的成員已經遍及全球107 個國家,能夠成為國際學士院I.A.E. 的一員,即為一種具有國際特殊尊榮的身分表徵。
三百多年來,接受國際學士院I.A.E. 頒發獎項之國際知名人士不勝枚舉,臺灣則有前省長宋楚瑜、亞東關係協會理事長林金莖、前外交部長陳唐山、前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黃石城、前考試院秘書長與大葉大學副校長張俊彥、台南市長許添財、前臺北市政府民政局長黃月鏡、前南投縣長彭百顯等熱心為民服務的政壇精英,皆曾接受學士院所頒發院士及國際傑出貢獻之獎項。
I.A.E.國際學士院身為國際最高的審議評鑒機構,以學術背景為基礎的國際學士院,其分佈於全球的組織成員均具有胸懷天下、扶困濟貧、四海一家的廣大胸襟,因此陸續于世界各地成立「慈善公益」、「急難救助」、「倡議和平」等聯盟組織。
臺灣學者的學術地位在國際上具有相當高的影響力,多年來陸續與國際學士院I.A.E. 進行多方面的合作與交流,因此國際學士院I.A.E. 在臺灣
.東京.美加各地也已經舉辦多場大型的世界大會活動,往往吸引上萬民眾的參與以及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
聯合國世界和諧鐘:
「聯合國世界和諧鐘」是代表聯合國促進世界和平的重要象徵,此和諧鐘的活動由聯合國總部主導,以宣導國際間關係的和諧為目的,為巡迴於世界各國的重要儀式。國際學士院I.A.E. 於2012年承辦了聯合國成立六十周年. 敲響一個”
世界和諧鐘”(World Harmony Bell) 的活動,為世人祈福首航臺灣之慈善公益活動。


總統 馬英九先生賀辭

國際學士院IAE全球產官學教研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