喇嘛網 日期:2011/11/13   報導

 

  

 

過去西藏教法還未衰敗之時,青藏高原上的創古寺聚集了許多解行並重的大師與成就者,「喇嘛措尼」便是其中的一位。聰穎智慧過人的喇嘛措尼,年幼時即生起大信心與出離心,並苦修千手千眼觀世音菩薩法門,和完成了兩千次八關齋戒並禁語、禁食齋的七日戒期。從修持所生之殊勝覺受源源生起,聲名遍傳藏區各地。此後喇嘛措尼更以自身的修持法門度化教授眾生達六千餘次,啟建閉關中心、重建佛殿僧舍、廣修佛行事業。

 

喇嘛措尼的轉世「唐卻仁波切」,生於1972年尼泊爾北方的努日山區,由於過去的善業所感,從小便生起出離心,並輾轉來到尼泊爾創古寺求受出家。時逢尼泊爾創古寺草創初建,僧舍不足,無法再容納新進僧人。求法心切的唐卻仁波切頓失所依,不襟淒然淚下,創古仁波切被其信心所感,遂讓祖古加入僧團。

 

進入僧團後,唐卻仁波切的學習與品行一向優異,就在尊貴的 泰錫度仁波切駕臨尼泊爾時,認證其為喇嘛措尼的轉世,並授予轉世認證手諭。在獲得認證之後,唐卻仁波切於1999年進入佛學院學習,成績優異。2003年完成四加行之閉關,2004年初進入噶舉傳統三年三個月的閉關。唐卻仁波切悲願宏深,為渡化眾生啟悟迷津,不辭勞苦,經常在歐、美、亞洲各地宣講佛法、指導閉關、教授大手印等課程。相信他的佛行必能利益現在及未來所有具信弟子。

 

相關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