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朱立倫27日下午到佛光山會見星雲法師,星雲法師稱讚朱立倫年輕有為,將來的千難萬難,為了民眾的幸福與未來的前程、希望,「我們對他有期望」,也勉勵朱立倫與國民黨立委參選人要努力。耐人尋味的是,被問到朱立倫是否會成功,星雲法師說,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不當選的還有更好的路,一樣會有好的成就。風傳媒

朱立倫今日南下高雄,一連拜訪淨心長老、圓宗長老與星雲法師,最後一站來到佛光山,由於星雲法師曾說蔡英文是媽祖婆,明年一定當選總統,後又說洪秀柱是觀世音,媽祖婆是觀世音的弟子,因此,朱立倫與星雲法師的會見備受矚目。 

星雲法師在門口迎接朱立倫,朱立倫進行禮佛儀式之後,星雲法師致贈一對「千江有水千江月」、「萬里無雲萬里天」的墨寶給朱立倫,朱立倫也回說:「繼會撥雲見日」。

佛教沒有特別立場 誰當家做主就擁護他

星雲法師表示,佛教自古以來對政治不對立,也沒有特別立場,佛教跟政治都是朋友,「誰來做主、當家,我們就擁護他。」星雲法師稱讚朱立倫年輕有為,對他有希望,將來千難萬難,為了民眾的幸福與未來的前程、希望,大家對朱立倫是有期望的,並給予祝福。

被問到曾說蔡英文是媽祖、洪秀柱是觀音,朱立倫搶答說:「我是佛陀的子弟。」星雲法師說,眾生都平等,人人都會成功,「每一個人選舉當選的人成功,沒當選的也成功,塞翁失馬焉知非福,不當選的還有更好的路,一樣會有好的成就。」星雲也說,人人有希望,人人都有未來,只要我們努力,一定有成就。

朱立倫說,今天有機會來拜會星雲大師、圓宗長老與淨心長老,都是他心中已經期待很久,3位長輩都對他非常照顧,也非常支持,希望在佛祖保佑之下,這次選舉平安順利。

被問到星雲法師的開示?朱立倫說,星雲法師的開示是希望一都能切撥雲見日,大家能團結,結合一些年輕朋友。星雲也勉勵朱立倫與立委參選人把選舉當成是奉獻,成功與失敗都是成功,希望大家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