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和宮發獎學金 統統有獎

不景氣大方送暖 增百名額助1983人

 

【鄭敏玲╱台中報導】景氣低迷,申請獎學金也是一種開源方式。中市萬和宮今年發放優異學子獎學金,有1983人符合標準,較去年多了近百人,還有一家共4名在學生領近2萬元獎學金,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希望能給學生更多鼓勵。」大甲鎮瀾宮除提供學區內學生獎學金外,也發放助學金,需要的金額過大者也可請里長協助申請。



 

廟宇獎學金申請資訊

萬和宮獎學金發放已有34年歷史,過去1年2次,後來改為1學年1次,今年是首度成績達標準就發放獎學金。蕭清杰表示,原本今年名額僅有1890人,審查後發現多達1983人達到標準,董事會因此決議乾脆全部給獎,皆大歡喜。


一家4小孩領2萬

萬和文教基金會執行長廖志濃也表示,為了公平起見,萬和宮獎學金僅發放給到宮內植斗和安光明燈的家庭子弟,只要成績合格就可申請,獲獎的不僅有遠從金門來的信眾,甚至還有一家共4個小孩都領獎學金,一學年就領到近2萬元,對學費支出不無小補。

低收入戶有助學金

大甲區鎮瀾宮總務劉玉麟表示,鎮瀾宮獎學金發放的對象以學區內的后里、外埔、大甲、大安為主,國中90分、高中公立80分、私立83分、高職及大專院校公立85分、私立88分都可申請,名額每年約400人,獎學金3000元到8000元不等。低收入戶學生也有助學金,只要成績達到60分就可申請5000元到1萬元不等的助學金,甚至特殊情形還會依個案處理給予最即時的協助。

「打工月薪才5千」

劉玉麟說,不限一定要到廟裡安太歲或光明燈者才能申請獎學金,「成績要求比較嚴格,希望資源能提供給真正需要的學生。」東海大學學生張啟慧說,「打工每月收入才5、6000元,宮廟大手筆助學,真的對學生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