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16/06/18 20:29:59
學習次第 : 進階

喇嘛網 日期:2016/06/18 20:29:14   編輯部 報導

做煙供要非常小心,要先保護好自己

嘎瑪仁波切

我們古人一直在講,請神容易送神難,連請神都存在這個問題,你請鬼到家裡幹什麼?如果你剛好遇到周邊有人跳樓自殺,出車禍死亡等等的這種厲鬼,你該怎麼辦?施食是要小心謹慎的一件事。

  我們可以發出無上的菩提心,將我們念經、持咒的功德回向給他們就可以了,這樣他們不會干擾到我們的正常生活。你請他們到你家裡來吃飯,你又送不走人家,到時候你反而會成為受害者。

  阿加師父家鄰居有個在家咒師,會念經、會唱咒,他喜歡一天到晚做煙供,給鬼施食。他的師父曾告訴他:你別做,你沒有這個能力。他不聽啊,做了好幾年。有一天晚上他正在做煙供的時候,突然像發作癲癇病一樣,口吐白沫,整個人變得力大無窮。他老婆把鄰居叫過來,六七個人一起壓著他都壓不住,整個晚上都在歇斯底里,像瘋了一樣。

  第二天天亮的時候,他們請他師父到家裡,才知道前一天河對面發生了一起嚴重車禍,拖拉機從山上掉到河裡,包括司機在內有三個人往生了。就是他們的魂魄上了他的身。老喇嘛給他加持念經,把他打了兩三個小時,他才慢慢好起來。從此以後,他再也不敢做煙供了。

  在藏區,除非家裡有人往生才請喇嘛做煙供,一般在家居士沒有人做煙供的。像你們參加的大型煙供法會,都是幾十個喇嘛師父在那兒念經,幾百上千群眾去念經的時候,很多功德能回向給他們的時候才做這種施食法,一般是不做的。

  現在因為有煙供粉出售,很多佛教徒就覺得這個是所有人都可以做的。其實做煙供是要非常小心的,因為還是凡夫俗子,想要好好修行,需要先保護好自己。


備註 :